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聆风在日本投产 中国产车型2013年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2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上周起,日产汽车在日产追浜工厂投产纯电动汽车聆风(LEA F)。日产汽车表示,聆风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初陆续在日本、美国及欧洲上市。

  据了解,日产追浜工厂还生产汽油车型Juke及Cube。聆风投产之前,日产已对该工厂的部分生产线进行了专门改造——— 原本组装油箱的工位变成了安装电池模块,组装传统汽油车型发动机的工位则调整为安装电动汽车电机及逆变器。

  聆风所搭载的锂电子电池由日产与N EC的合资公司A ESC(A utom otive EnergySupply Corporation,简称A ESC)在日本的座间工厂生产。由四层重叠式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的电池模块在座间工厂完成组装后被运输至追浜工厂,在此,48个电池模块将被最终组装成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包。

  据了解,在日本投产及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市场率先上市后,根据今年3月份雷诺-日产联盟与武汉市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从2011年起率先采用25辆聆风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同时,武汉市将在未来两年建成250个普通充电装置以及2个快速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

  日产中国总经理桥本泰昭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市场,聆风正式上市销售要等到国内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以后。而根据本报此前所悉,尽管日产电动汽车与武汉市率先开展合作,但在中国的国产化项目选址,已锁定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曾透露,东风日产聆风电动轿车项目推进已制定详细的战略规划,2010年为准备阶段,主要为电动轿车生产应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2011年为进口研发阶段,2013年为正式国产阶段,2015年为深度国产化阶段,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

  日产聆风在全球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 olt增程型电动车,已确定最早于明年7月份进入中国市场并向私人消费者销售。在美国市场,聆风的建议零售价为32780美元,这一价格比雪佛兰V olt便宜8220美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