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柳汽

景逸

风行景逸1.5XL打造小排量车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8:0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自9月以来,风行景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5XL先后在郑州、青岛、武汉、济南等地试销亮相,共计五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标准型5.99万元、舒适型6.39万元、豪华型6.69万元、尊贵型7.19万元、旗舰型7.99万元。时隔一个多月,如今景逸1.5XL的全国订单已累计近万台,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一举成为城市家庭的新兴主流代步车。

  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景逸1.5XL在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中彰显了完全不同的全新价值理念,我们希望这款性价比明显的车型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有良好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分析,景逸1.5XL作为1.6排量以下小排量市场的全新车型,在动力、空间、安全、配置、性价比等多个方面,都打破了传统小排量车的设计标准。特别是,宽敞空间带来的舒适感,彻底革新了小排量车的“局促”形象,对整个小排量车的消费观念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小排量市场的格局。

  景逸1.5XL的外形设计是由经验丰富的德国最大汽车设计机构爱达克打造的。其侧面,一如海豚的整体造型来自仿生学研究结晶,被证明能充分削减空气涡流阻力。由于消费者渐渐成熟,车企的设计也随之深沉大气起来,如这款景逸1.5XL新车。

  景逸的车身在1.5排量里显得非常浑厚,因此从正面观察,颇具中国唐风的雍容大气,前大灯犀利如鹰之锐目,与观后镜上镶嵌的带转向辅助灯交响辉映,护卫着天使翼展进气格栅两翼间的品牌标志,加之德系车标志性的进气口大嘴,整体感觉非常干练有神。经典美学认为,“少就是多”,景逸1.5XL能用干净的线条完成颇有神韵的外形设计,堪称小排量车设计典范。

  景逸1.5XL尾部用红色的梯形血钻尾灯镶嵌左右,在夜色或大雾中能勾勒出车尾轮廓,令后车司机一目了然,这对鲜明的尾灯无论与何种颜色的车体搭配,都和谐优美,将德系的傲气和法式温情微妙地糅合起来。尾部明显的MIVEC标志显示了这一发动机前沿科技在景逸1.5XL的应用。

  不走可爱炫酷的路线,一款小排量,要在残酷的市场里和大排量争抢市场份额就必须硬拼性能,因为业已成熟的车市中,质次价低的车型基本已没有份额了。因此景逸1.5XL的锻造者,东风柳汽特邀的德国整车制造大腕,为这款小排量车制定了超级宽适空间的基调,还要有德系的卓越安全性。另外,在5.99万起价里,选购能驰骋全速系的汹涌澎湃动力并不现实,因此景逸1.5XL的动力定位是“优越的低速性能”“舒适的都市道路操控感”。

  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是4320×1804×1620mm,远超同级,因此每个座椅都有几乎一米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加之人体工学设计充分呵护驾乘者的身心,车主可以享受高于单纯大空间带来的愉悦。虽然小排量其他车型也有可能达到2685mm的轴距,但是新品景逸1.5XL有一些同级车不大具有的优势,就是车内地板的平坦和后排中间乘客的放脚空间凹槽等贴心设计。这些人性化的细节为此款车的驾乘者带来了媲美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

  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一款连奔驰Smart都青睐的小排量明星,它尤其在低速时动力表现强劲,120马力,143Nm扭矩,适合市区内使用。其省油性也不同凡响:百公里油耗4升(60公里定速)。更为可贵的是,4A91的平均大修寿命在30万公里左右,是国产发动机的2到3倍。对于以性价比服人的小排量而言,使用了低速下表现非常棒的发动机,只要大多数情况都在市内驾驶,可以说动力的选择已大获成功了。

  景逸1.5XL的德系安全性来自其采用强化型3H高强度车身,白车身总成扭转刚度高达940KN/rad,全面满足前碰、后碰、侧碰和未来几年将要实施的前偏置碰撞法规要求,碰撞指标直抵欧洲NCAP碰撞四星级标准。同时,四轮碟刹、德国博世8.1版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EBD)等安全装置,也构筑了完善的主动安全体系。

  可以说,景逸1.5XL是东风风行一款战略车型,它的全新价值理念,它的超高性价比,在打造小排量车新标准的同时,将推动其销量不断上扬,从而带动东风风行乘用车的整体销量上升,逐渐扩大其品牌影响力。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景逸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景逸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