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柳汽

景逸

试景逸:1.5升排量发动机 小而经济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21:03   新浪试车 字号:

  1.5升排量发动机 小而经济

三菱4A91发动机,应用MIVEC技术
三菱4A91发动机,应用MIVEC技术

  节能低耗的小排量发动机将会成为城市代步车型的趋势,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可以不断被压榨到很高的水平。正因为如此,景逸这样一部加大号两厢车型,仍然可以使用小排量发动机牵引。来自三菱的4A91型1.5升排量发动机,应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88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峰值在4000转时达到143牛米。尽管这样的性能在同级别的小排量发动机中已经是佼佼者,但是景逸的车身重量毕竟达到了1250公斤,在起步初段的加速稍有些拖沓,当转速冲上3500转以后,伴随着阵阵发动机的嘶吼,才有比较明显的加速感。为了能够让这台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发挥更充分,景逸的车重实际上也进行了调整,整体减负足有70公斤。即便如此,景逸用料依然到位,底盘和发动机的关键部位都有护板覆盖。

3500转
当转速冲上3500转以后,才有比较明显的加速感

  当然,东风柳汽选择一台1.5升的发动机的意义不在于为了让这部车跑多快,而是最大化的满足代步需求以及尽可能降低燃油消耗。而这台三菱的发动机在这方面确实相当称职。特别是在降噪与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令人欣喜。发动机怠速状态下相当安静,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方向盘上也只有轻微的震动;而油耗的水平,一直维持在百公里6-7升之间,在城区平均大约在7.2升左右。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