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GT

此GT非彼GT--试驾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0:0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英朗GT
英朗GT

  当上海通用近乎匆忙地将“雅特”带到中国市场之后,英朗XT的名字就被深深烙印在紧张级运动车型的榜单当中,它以紧凑动感的车身和强劲的动力源泉瓜分着原本属于第六代高尔夫等熟面孔的细分市场。然而上海通用却并不满足于“运动”的新定位,而是选择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素有“小君越”之称的英朗GT便成为了它的又一步好棋。要知道“GT”是高性能跑车的代名词,而面前的英朗GT可并非如此。

  尽管在中国市场死磕“老三样”的年代里,并没有上海通用的任何一款产品晋级,但当“新三样”到来的时候,凯越自然而然地成了主力军。时过境迁,人们已不再满足这些车型所带来的变化,而是在不断苛求“精三样”的推陈出新,为些上海通用势必要以新车型拉拢消费者的心。然而上海通用清楚地知道,在国内汽车入门级细分市场中依旧掌握在诸多自主品牌手中,低廉的售价是他们站稳脚跟的基础;而在紧凑级市场上,合资品牌则“执掌朝政”,然而仅仅依靠英朗XT在这一细分市场奋斗显然还不足矣,为些英朗GT的问世则有希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将别克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加以巩固。

英朗GT
英朗GT

  在采用与英朗XT相同底盘的基础上,保持了原有2685mm的轴距,更重要的是英朗GT拥有了长4671mm、宽1815mm、高1478mm的车身尺寸,这足以使其晋升大型紧凑级车型行列。其实早在试驾英朗GT之前,有关它的消息就已经满天飞了。由于设计语言和别克君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它还有着“小君越”的称号。作为以动感、优雅姿态示人的新车型,英朗GT以别克未来概念车为蓝本,大胆地将应用于君越之上的设计语言嫁接到自己身上,变化的只有简化后的线条设计。除此之外,1.6T和1.8L两种车型也有着明显的外形差异:道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者的5辐运动轮毂和后者的多辐条轮毂,其次是专为1.6T车型所准备的后部扰流尾翼,很显然这更好地诠释了英朗GT的运动定位。

  可以说别克英朗GT的外观造型尽显大气,这是竞争对手们所无法比拟的,然而在内饰部分的调整又能否抢尽风头呢?迫不及待地钻进驾驶席,我看到了一副熟悉的面孔,浅色和红色两种主色调内饰分别置于1.8L和1.6T车型之中,搭配水波纹仿金属饰板营造出优雅别致的混搭风格。其中,360度环抱一体式中控台和直瀑式27度U型中控面板都是我最心仪的设计,它既能让我舒舒服服地使用所有功能按键,也能有效地将内部空间最大化,从而赋予消费者驾驶激情,同时达到消费者所需要的理想状态。

  虽说英朗GT看上去运动细胞并不丰富,在兼顾运动风格的同时,设计更加偏向居家、舒适、稳重,但实际上它拥有与XT相同的动力源泉,从1.6L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到动力强劲的1.6T发动机都照搬了过来。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1.8L车型和1.6T车型将成为英朗GT最卖座的两款车型。其中,1.8L发动机早已在雪佛兰科鲁兹上大放异彩,只是最大输出功率被提升至108kw,最大扭矩为177N·m。除此之外,拥有135kW最大输出功率的1.6T发动机依旧引人瞩目,匹配S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后可以使这台英朗GT在9s内完成0-100km/h加速。

  坐在采用Quiet Tuning静音技术的车厢内,与车窗外的噪音相隔绝,向OnStar“全时在线助理”索要路径之后,我度图慢慢适应没有显示屏的导航系统是如何给我指引路线的。在感受9s提速至100km/h的加速度的同时,我也在寻找英朗GT与XT之间的差异,当然这是显而易见的。相比之下,英朗GT的整体驾驶环境更为居家,但也并不缺乏突如其来的冲击力,尤其是当按下中控面板上的Superboost按键时,我明显感到了持续5s的266N·m最大转矩带来的额外动力。

英朗GT
英朗GT

  为了沿袭英朗XT的运动基因,英朗GT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瓦特连杆的复合方式,这有助于在确保车辆稳定性和舒适性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灵活性和驾驶乐趣。相比之下,新锐运动版车型将底盘降低了12mm,以实现更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和行驶稳定性。日常驾驶中,英朗GT的油门灵敏程度依旧,而踏板的设定则更为轻松。英朗GT也延续了该车系精准的转向系统,而特为运动版车型调校的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也有助国土指向的精准性,路面回馈力度也适时适度。

  13.77万~18.97万元,这是在试驾活动前一天上海通用汽车别克英朗GT的最终售价,相比半年前上市的英朗XT而言贵出几千元,但你要知道,这是上海通用为中国消费者所打造的一款全新三厢紧凑级车型。相信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英朗GT将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文:朱峥 图:李君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朗GT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