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2

时尚与经济的碰撞 试驾2010款东风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6: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雪铁龙C2
官方价格:7.18万-10.68万元  经销商报价:6.58-10.68万元 雪铁龙C2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在天朗气清的春日里,受邀试驾东风雪铁龙C2 2010款,我们将其称之为“美好的邂逅”。经过试驾后的交流,我们最终为C2 2010款定下基调——时尚与经济的碰撞。这里“时尚”有两层含义,一是现代感强烈的内外造型,二是激情四射的操控感;“经济”则是指性价比和油耗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试驾者:陈辉亮 驾龄:7年

  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阳光里的红色C2还是狠狠地电了我一把——浑圆饱满又线条张扬,优雅中不失时尚活泼,再加上黑、橙两色搭配的内饰,这些都让我热血沸腾。

  C2的操控同样让我喜出望外。座椅包裹性极佳,有种桶型跑车座椅的味道。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平顺、挡位清晰,换档行程正合适,还有轻微的吸入感,换挡感觉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金属挡把更让我爱不释手,C2强调驾驭体验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方向盘很轻,只要轻微转动,车身即可获得想要的转向角度,绕弯避险非常灵活。起步时如果转速太低,则不会感到推背感,但如果轻踩油门,转速达到3000转后,发动机就爆发出澎湃动力,推背感、驱动力油然而生。高速过弯时能感觉到C2的底盘非常沉稳,轮胎抓地力强劲,座椅也能把你抱得很紧。比同级车大的15寸铝合金车轮让C2的底盘更高,很有Cross范儿。

  四轮独立悬挂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配合底盘大师雪铁龙的独到调校,C2既兼顾了舒适性,又强调了操控性,过井盖感觉清晰,但绝不颠簸,行驶在碎石路上也能很好地过滤掉大量高频振动。还有一点值得表扬,C2的发动机噪音小,隔音效果好,怠速时听不到声音,高转速声音也非常悦耳。

  情不自禁哼起一首老歌,《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没错,活力动感的C2让我这整天被各种文件淹没的奔四之人又激情燃烧了一把。

  它不是华而不实的“施华洛世奇”

  试驾者:李慧佳 驾龄:1年

  女孩子都知道“施华洛世奇”,价格昂贵,却是不折不扣的人造水晶。汽车也一样,有时品质并不能与它的价格相匹配。幸好,C2不是华而不实的“施华洛世奇”。

  C2性价比高,售价仅7万出头,但无论内饰还是配置,都显示了它“超值座驾”的定位。与其他车相比,C2 2010款的内饰做工非常精湛,没有缝隙不均匀或毛刺,还多处采用碳纤维装饰面板,极具光泽度和层次感。音响不错,按钮设计集中简洁,完全符合它的运动风格。最意外的是免维护电瓶上还包了护套,细心周到。

  电动后视镜和电动车窗方便实用,座椅高度调节功能很人性化。我个子不高,之前开车总要加个坐垫,现在只要调节座椅和方向盘就可以了。后排空间也优于我的想象,腿部空间充足,头部空间也绰绰有余。后备箱盖上还设计了一个把手,避免了我们女孩子在关尾门时把手弄脏的尴尬。

  C2 2010款虽是手动挡,却很容易上手,女孩子开毫不费力,还能体验到操控的乐趣。各个踏板硬度适中,开起来很轻松,离合高度恰到好处,结合点清晰又有一定的宽容度,像我这种刚接触C2的新手也能快速平稳起步。刹车感觉很灵,但也不会很突兀,我踩刹车时很少出现点头现象。

  我们驾驶C2在市郊跑了50公里,车速维持在100km/h左右。经过计算,C2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7L。虽说动力比不上大排量的车,但上下班代步已经够用,毕竟省油更重要。

  结语:

  时尚的造型、齐全的配置、惬意的操控感受,这一切并不一定代表奢华。如果你追求潮流又很理性,融时尚与经济为一体的C2 2010款一定会让你一见倾心。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