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日产

March

全面介绍新一代2011款日产March/Micr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8:15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日产March
全新日产March

  新浪汽车讯 日产汽车公司在今年3月开幕的第80届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其全新一代的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紧凑车(欧洲市场称为Micra),这款新车是日产推出的第四代March。

  这款全新的第四代日产March拥有了许多富有突破性的装备材料和小型车设计特征,该车旨在树立一套全新的行业标准。March自推出以来在欧洲、日本和其他市场赢得了许多赞誉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更赢得了可靠、时尚和易驾紧凑车的美誉,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新款March将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

全新日产March外观
全新日产March外观

  基于日产全新的V平台研发设计,新款March是在日本设计完成和进行测试的,将在至少四个海外地区投产,并得到了精致的调校以迎合全球160个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不同的品味与需求。打破其将产地主要集中在欧洲与日本等成熟汽车市场的传统,日产将把新款March的产地设在泰国、印度、墨西哥和中国等海外市场。

  设计

  日产公司设计总监Makoto Yamane表示,“这款车必须能够吸引全球消费者的目光,其外形必须看起来时尚而且精致。”该车一个独特的设计特征(双层的前格栅设计)满足了这些要求。但是该车经典的外形也至关重要。这就是该车为何还采用了与众不同且更加时尚的拱形侧窗线条的原因,这对于延续March的传统及其在欧洲和日本的身份和吸引力是非常重要的。

全新日产March尾部
全新日产March尾部

  新款March保留了其紧凑的尺寸,只比现款March略长、略矮,同时其加长的轴距也确保了March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回飞棒形的车顶凹槽也是一大特色。旨在为内饰营造如同外形一样的时尚感,日产为新款March采用了“Connected Cocoon”的设计,仪表板的设计采用了“双泡”的主题。这个“双泡”指的是圆形的仪表盘区域和副驾驶一侧类似形状的手套箱区域。

  全新的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

  在欧洲市场上市的March车型,发动机阵容只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都是日产全新自然进气式HR12 1.2升三缸汽油发动机的变动版。继承了Note与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所搭载HR16四缸发动机的基因,这款新的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正时控制系统(VTC)。动力输出为59千瓦(80 PS),而扭矩输出为108 Nm。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只有115克/公里,是世界一流的。

  除了新款自然进气式发动机之外,日产还将提供一款增压式的1.2升直喷式发动机,而且欧洲市场的March车型还将标配起动-制动系统。这些技术上的创新(起动-制动系统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了6%)与72千瓦(98 PS)的动力输出和142 Nm的扭矩输出相结合,将使性能获得提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只有95克/公里,这对于一款汽油发动机而言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欧洲市场的两种发动机选择都可配备一款5速的手动变速箱或日产全新的无级变速器(CVT)。这使得这款1.2升的发动机能够达到与1.0升发动机一样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轻快的提速性能。

  只是提升性能水平并不能令人满足,工程师们还改善了新款March的驾驶与操控性能。基于日产新的标志性V平台设计,新款March的悬挂系统被设计得既紧凑,又不会损害到汽车的驾驶动力性。工程师还对消减路面的颠簸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这意味着新款March将完全可以行驶在富有挑战性的路面上,而不会很颠簸,同时也可以非常轻松地在高速公路上飞速行驶。

  舒适性、功能与装备

  与其高速的性能形成反差,新款March还拥有极好的可见度、一流的4.5米的旋转半径以及几项能够辅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油耗同时能够使停车更加轻松的新技术。

全新日产March内饰
全新日产March内饰

  在装备方面,新款March将拥有几项重要的技术创新,这些技术创新将会使购车者的日常生活更加简单化。

  新款March可装备倒车传感器和新的“停车空间测量”(PSM)装置以减轻在紧凑空间停车的负担,这在该领域车型当中是一个独特的特征,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受欧洲消费者欢迎的创新,因为在欧洲“停车难”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新款March还会提供一个智能钥匙、Nissan Connect系统、日产的易操作触摸屏组合音频系统以及卫星导航系统、玻璃天窗、自动雨刷器、速度感应音量控制系统、按钮式起动-制动系统以及一个能够为驾车者提供实时燃油经济性信息、巡航里程和外界温度的车载计算机。在安全性方面,新款March还装备了一个速度感应车门自动锁闭系统。

  安全性

  采用V平台是新款March碰撞安全性得到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该车由于设计了复杂精密的褶皱区域因而能够消减正面碰撞的力量,同时能够保持驾驶座舱安全不受损害,这得益于其加固了许多的车身外壳。在欧洲市场销售的March车型将标配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双前安全气囊、帘式和侧面安全气囊、电子稳定程序(ESP)以及预紧安全带。

  日产欧洲公司负责销售和行销的高级副总裁Simon Thomas表示,“新款Micra将继续是欧洲市场的基准城市车。该车的吸引力将会得到提升,这是因为该车前所未有地将紧凑的外观尺寸与宽敞的内部空间、小型节油的发动机和用户易掌握使用的技术融合到了一起。该车一直以来的象征性地位一定会在第四代车型上得到巩固。新一代2011款日产March将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完成其国内首次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Sally Wang编译)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arch报价

March图库>>March热门组图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