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印度车企面临成本上升加排放标准双重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4:2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在印度市场,各车企不仅面临零部件采购成本的上涨压力,即将执行的新排放标准也将增加他们的成本,为了保证利润,车企们不得不想方设法转嫁这些费用。

  零部件采购成本上升

  零部件供应商迫于原材料上涨压力,以及内部人力资源成本的上涨压力,不得不提高零部件供应价格。

  近期,印度汽车零部件产业罢工事件频频爆发,如博世印度工厂和电装印度工厂。原因是:随着印度汽车市场需求的日益上升,工人们开始变得底气十足,纷纷以罢工游行相威胁,要求雇主们给他们加薪。为了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准时交付整车厂的订单,雇主们多少会作出让步。

  处于供应链下层的零部件供应商们无法承受成本压力的时候,只能由整车厂来买单。

  新排放标准

  从4月1号起,印度国内13个主要城市将开始执行欧四排放标准,这也意味着车企成本的上涨。

  印度塔塔乘用车部门负责人Rajiv Dube表示,车企无法全数吸收上升的成本,零部件采购成本的上升已经让我们够头疼了,我们不得不把欧四排放标准执行所增加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据市场调研公司Prabhudas Lilladher分析师Surjit Arora预测,包括消费税在内,欧四排放标准产生的涨价幅度将在5%到6%之间。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ers)总监Dilip Chenoy 在接受《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采访时表示,受新排放标准的影响,今年4月,印度汽车市场将出现大幅下滑,尤其是商用车销量。(Jennifer Jiang)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