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全系优惠3000元 最低仅售5.0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8:03  新浪汽车
江淮同悦全系优惠3000元最低仅售5.08万元

同悦

  新浪汽车讯 同悦是江淮轿车的第二款轿车产品,也是其第一款面对家庭的轿车产品。同悦上市后,凭借其靓丽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其月销量一直维持在5000台左右,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一年的小车,这是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近日,小编从江淮轿车4S店了解到这款靓丽的车型全系优惠3000元,最低仅售5.08万,具体车型价格见下表: 

同悦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1.3L手动标准型 4.98万元 —— ——
1.3L手动舒适型 5.38万元 5.08万元 3000元
1.3L手动豪华型 5.58万元 5.28万元 3000元
1.5L手动舒适型 5.98万元 —— ——
1.5L手动豪华型 6.28万元 —— ——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江淮轿车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1.5L同悦仍未上市,1.3手动标准型也未在北京销售,在售的车型仅有1.3L手动舒适型和1.3L手动豪华型两款车型;而在现车方面,虽然近来物流受到大雪的影响,但是同悦的现车依然充足,大部分车型都有现车。

  同悦是江淮轿车08年11月17日推出的一款面向家用市场的A0级经济型家庭轿车。此款车型的造型出自中国人熟悉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夕法尼亚,整车造型时尚靓丽;在动力系统上,同悦匹配源自日本三菱的4G13 1.3L发动机和4G15 1.5L发动机,以目前销售的1.3L车型为例,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69/6000Kw/rpm和114/4500N.m/rpm,动力对于这款仅有1.1吨重的小车而言已经足够;在整车尺寸上,同悦的轴距为2410mm,长宽高分别为4155/1650/1465mm,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差无几;在底盘零部件方面,从江淮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我们能够看出同悦的底盘零部件是“万国”牌的,这点与国内自主品牌竞争对手一样,有很多欧美日等世界汽车强国的零部件供应商。

  美好的“错误”——何为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

  拿起一张同悦车型的宣传单页,配置表中最引入注目的就是密密麻麻的二十多项安全配置,而且从其他各种同悦的宣传材料中,则遍布了这些安全配置的描述。如: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博世全球最新8.1版本ABS+EBD系统等等非常专业的但又和消费者紧密相关的结构和安全配置。从中可以看出同悦对乘客安全的重视和人文关怀。

  通观同悦的安全配置,有一点会让很多人产生疑惑,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是什么?大家都知道鸟巢,但鸟巢和车身结构有什么关系呢?实质上,鸟巢和车身结构没有任何关系。当下汽车行业所说的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只是一种联想或者比喻。

  众所周知,鸟巢的外观最大的特点是各种钢桁架纵横交错,虽看似杂乱,但从力学上讲每个钢架都对其他钢架起到支撑作用。奥运会过后,鸟巢在奥运传播中成为众所周知的建筑,而且独特钢桁架建筑风格无疑是被大众牢记的最重要原因。借助奥运的热潮,国内部分采用钢桁架造车的企业开使借助鸟巢的知名度传播自己的车身结构。当然,从结构上看,鸟巢和部分汽车的车身结构都采用钢桁架结构,从力学角度两者有类似之处,鸟巢和汽车车身结构还是有些关联的,所以将这种车身结构比喻为鸟巢式承载结构是没有问题的,但需要说明的是这种车身结构只应用在大型客车上。同悦作为乘用车型,车身结构是由折叠的槽化钢梁和压制的板金件焊接结合为一个整体刚性的车壳,无论从那个角度看也不能比喻为鸟巢式结构。

  由此可知,同悦的“鸟巢式高强度承载车身”仅仅是一个“美好”的错误,虽然这种“美好”是错误的,但并不能以偏概全,全盘否认同悦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同悦在安全方面的努力,证明国内的汽车厂商希望通过在安全方面的突破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利益保障的美好愿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