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产业版>客车>正文

江淮星锐高配平价冲击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3: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鲶鱼”入水,满塘激活。在国内欧系轻客行业,江淮星锐就是这样一条新鲜出炉的“鲶鱼”。而江淮星锐所体现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价值标准正在被市场认真审视和解读。

  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采用欧洲技术路线,在系列化、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构成的多功能商用车平台,能够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适用于商务接待、通勤旅游、客货两用、城市物流、专用改装等多个平台。而要做“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新标杆”的江淮星锐,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市,已以“高配平价”之势火速撼动市场。

  江淮星锐定价16.8万——19.8万,在此平价背后却是“高配”的支撑。“从配置来看,星锐的高端化特征十分明显。”有汽车分析师认为,丰富的高端轿车化配置、安全的保障以及引擎配备,使星锐在配置上全面占优,在此基础上的“平价”极具杀伤力。

  轿车化是近年来高端商用车的重要发展趋势,舒适、便捷、人性化等也已成为商用车用户的要求。从静音系统、到悬架、再到轿车化的细节配置,江淮星锐的轿车化十分明显。

  轿车化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使江淮星锐的驾乘舒适性大大提高,无论高速、转弯还是山区道路都能四平八稳;轿车化设计的中控台和仪表盘,美观大方且增添了驾驶安全性,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中奔驰凌特和新世代全顺均采用类似设计;而基于人体工程学理念的集成式排挡杆,冷暖一体式电子空调,多媒体集成倒车影像系统,电动调节大灯和后视镜,以及中控锁和遥控钥匙,从整体到细节处处彰显着轿车化的理念。

  除了舒适,江淮星锐在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障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完备。最新BOSCH8.0版ABS+EBD,配合X型管路制动系统,高效保证行车安全;全系标配的倒车雷达和LED高位刹车灯,则使停驻车也放心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高强度复合车身,下沉溃缩式车头设计以及前端蜂箱式吸能区设计,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员安全。而高级安全气囊、全车安全带则为用户提供了双重的安全保障。

  作为一款商用车,高效的动力系统是其作为 “生产资料”的心脏。江淮星锐首开自选发动机总成先河,为用户提供多种高效动力选择。

  江淮星锐目前发布的产品有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为成熟可靠的江淮自产4DA1发动机和技术先进的意大利VM技术发动机。4DA1发动机经过8万多小时的台架试验、80辆整车道路试验,长达3年累计500万公里的路面测试,全面通过高原、温、寒区等极限测试。意大利VM技术发动机,采用BOSCH最新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和喷射系统,能效更高油耗更低。2.8L柴油机功率可达 103KW,扭矩高达360Nm。而百公里油耗仅8.5L,达到国IV排放标准。而未来,江淮星锐还将有1.9LCTI柴油机、2.2L汽油机和2.5L柴油机供用户选择。

  除了这些配置之外,江淮星锐可与奔驰相媲美的欧尚造型也十分抢眼。由江淮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捉刀的造型设计充分体现了当下最流行的欧洲商用车造型设计理念:简洁流畅、时尚大气。在服务上,江淮星锐的“2年8万公里的整车质量担保,以及2年25万公里的发动机质量担保”承诺,更一举冲破同类产品2年5万公里的质保水平,创立行业新标杆。

(编辑:雪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星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