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

比亚迪K9成为二十五届电动车大会会务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9: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比亚迪K9成为二十五届电动车大会会务用车比亚迪K9成为二十五届电动车大会会务用车

  11月9日,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简称EVS25)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完美闭幕。在此次展会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参加了“可持续动力革命”的主题论坛开幕式并进行了发言。作为新能源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比亚迪自然是电动车大会上被关注的焦点。更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K9被选为本届电动车大会的会务用车。

  比亚迪K9作为本届电动车大会的会务用车承担嘉宾接送任务并顺利完成。在展会开幕前的电动车巡游中,K9更以其独特的外形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凭着“多项第一”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人士的观赏与试乘。

  K9是比亚迪通过电池技术优势,结合整体设计优势打造出的一款适合城市的交通工具。它的突出优点有两个方面,第一,非常平稳,K9采用一级踏步全通道低地板设计,在大巴设计中,后桥降低是一个难点,比亚迪突破技术难关开发轮边驱动电机以降低后桥,像这样车可以开三、四个门,特别便于老人小孩上下。第二, K9配备了比亚迪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充一次电可以跑250公里以上,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K9充电分两种方式,快充3个小时,慢充6个小时。

  电动大巴作为城市公交车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优势。在开空调的情况下,比亚迪K9每百公里耗电120度,即便工业用电价格提高到6角一度,K9运营一百公里只花费约72元人民币。按大巴一年运营353天,日行距离250公里计算,K9年耗电约6.4万元。而普通的燃油大巴开空调行驶百公里约耗油40升,以今天的油价计算,一年的油钱是22.1万元。也就是说,如果用电动大巴替代燃油大巴,一年的油费将节省15.7万。除了经济效益,K9的社会效益更为可观,电动大巴无污染、无噪音,实现了“0”排放,契合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在9月底的K9下线仪式上,长沙市政府和比亚迪签订了1000辆K9的购销意向协议,长沙将有望成为首个绿色公交城市。将来K9还会陆续投入到其它城市的公交体系中,相信在城市公交电气化的进程中,比亚迪K9将为城市环境的改善做出巨大的贡献。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