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砥柱系列策划

《高端访问》栏目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特别版系列策划——中流砥柱:

  • 策划:新闻部 制作:冯云
编者按:

2009车市诡谲迷离,去年年末的苍凉尚未忘记,今年却似乎有重现02、03年井喷之势。在全球经济一片颓废,各国车市风雨飘摇中,这片乐土炽热异常。

    面对中国市场广阔而热闹的市场,世界各大跨国汽车企业巨头也都纷纷把营销重心放在中国,根据中国市场独有特点进行细致地产品规划。

     借09年上海车展之机,新浪汽车专访了各个跨国车企高管,聆听他们今年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和把握,纵览今年各车 企在中国市场的目标规划。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柯安哲

期望早日回归中国主流市场

在这个市场进行销售,取得销售的增长仅仅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比如要通过我们市场的行为,通过我们的销售行为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市场的走势,了解消费需求的变化,了解消费趋势的变化,也可以更好地配合我们的经销商,了解这个市场,满足市场的需求。因为克莱斯勒人有一个期望,希望不远的将来克莱斯勒仍然能够回归中国市场,回归中国市场的主流,成为一个主流的汽车制造商。[详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野崎松寿

丰田在中国暂时调整还将扩张

就具体的市场份额和数字来说,丰田去年在中国的销量是58.5万台,今年的目标要超过08年销售台数。另外实际上丰田一直以来不是只限于销售台数或者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份额。
保持可持续性的发展
    我们以前曾经有过一个中期的目标,是说可以在2010年的时候,如果中国总体市场规模达到1000万的话,希望能够占到10%。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只是一个目标,我们会朝着这个大方向努力,另外我们也想跟中国的汽车产业一起发展。能够保持可持续性的发展。[详细]

标致进口汽车总经理 梅野

中国被标致列为是优先发展市场

中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且正在发展中的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标致这个车能够在这么大一个市场上能够占有一席之地,能够出现在这个市场上就已经有很大的意义了。第二点,在这块市场上我们通过我们的系列产品,向中国的消费者展示标致所拥有的各项世界上最先进的一些技术,能进一步加强我们这个产品在观众心目中的知名度,加深他们的了解。因为中国被标致列为是一个优先发展的市场之一,所以在标致全球的发展中也是占有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先地位。[详细]

宝马集团董事 伊恩·罗伯斯

将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车型

中国市场是我们少数几个主推7系Li车型的地区,这也说明中国市场的喜好对我们产品研发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了。我可以负责人的说,包括5系Li以及7系Li车型在内的宝马产品都拥有与短轴版本相同的操控品质与优良的做工。未来我们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的需求与口味,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特殊车型,以扩展宝马在中国的业务。 [详细]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铃木一成

预计中国市场今年达到1100万辆规模

去年由于金融危机,中国车市销量没有达到一千万辆。但是从今年的市场预测上来看,应该能够有7%、8%的增长量。我个人认为中国市场应该突破1000万辆,在1000万——1100万辆之间,这是我的预测。
    在斯巴鲁整体市场来讲,中国市场应该属于第五位,排在前面的依次是美国市场、日本市场、澳大利亚市场、加拿大市场。但作为我们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详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麦尔斯

三月有创记录的50%的增长

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奔驰在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表现非常抢眼的,两年半的时间我们累计的销量增长达到120%,一季度再次有30%的增长,三月有创记录的50%的增长,而且我们非常有信心看到,四月份的销量会和三月份差不多。我们也可以通过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和潜在的用户非常赞赏奔驰在中国目前发展的态势,同时他们也为奔驰丰富的多元化产品线所吸引。[详细]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太刀挂哲

09年制订目标是17万台 计划增长33%

中国前三个月完成这样高速的增长,我们对这个情况表示非常关注的。我们当初在年初的预测是预计今年的前半期与去年同期相比,会是负增长。到今年后半期开始恢复。但是目前中国前三个月势头非常迅猛,我们销售业绩也特别好,所以我们打算持续各种方面的销售促进,增强我们的业绩。我们马自达2008年的实际销售业绩为128000台,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26%,我们09年制订目标是17万台,同2008年相比,我们计划增长33%。[详细]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林堂

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潜力大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蛮大的,因为如果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跟整体的轿车市场的比例做一个计算,如果看,假如北美的市场,一个成熟的市场,豪华汽车市场占整体轿车的市场大约7%、8%左右,但是现在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只是占整体轿车的市场的5%,4到5左右。
雷克萨斯重视中国市场
    同时整体轿车的市场还是在增长的,所以这个增长的幅度就变成一个发展的空间是非常非常大,所以我们雷克萨斯也非常非常得重视中国的市场。[详细]

起亚中国总经理 郑畅镐

关注市场占有率

我们公司觉得最重要的是市场占有率。我们起亚汽车进口车去年是进口车当中2.7%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是3.4%、3.5%左右。进口车子的数量和美国机构分析的数量差一点,我说的不是完全准确的数字,去年占有率是2.7%,现在第一季度是3.5%、3.6%左右。
仍将保持稳定的发展趋势
    因为中国的一个汽车发展是非常快的,但就是太快,跟别的国家比一下,速度太快,需要一个调整阶段,才会更好的发展。[详细]

福特汽车副总裁 葛致诺

关键任务是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市场非常的大,所以关键的任务是了解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然后预测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否代表全球的发展趋势。考虑到中国市场巨大的量,有的月份中国是世界第一了,有的月份中国是世界第二了,确实中国市场对全球市场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以低成本和高质的策略把产品投放在全球范围。福特采用的“一个福特”的战略,将帮助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投放统一的产品和车型,同时为顾客提供他们喜欢的产品。[详细]

路虎中国区总经理 狄思豪

中国消费者对车市充满信心

从中国的市场来讲,中国的市场已经在车市方面体现出了比较强劲的回暖的迹象,从车市角度来讲我们也非常希望原来的那些积极的迹象得到延续。
    中国消费者对车市还是充满信心的,这个信心对我们未来的车市的全面回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像其他行业的回暖和复苏一样,中国会在全球经济的回暖过程当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导者的作用。[详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监 胡波

今年车市有望增长8-10%

从整个集团的领导层到品牌的领导层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所有的最高层的管理人员齐聚一堂来到上海。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到目前为止,大众品牌仍然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我们非常自信可以在接下来这十年的发展甚至于更长期的发展可以持续保持这样的领导地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