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税近期难出台

燃油税小贴士
燃油税怎么征收
   取消现行养路费,将养路费以燃油税的方式含在油价里征收。以目前标准的1.6L排量的家用轿车为例,百公里耗油8升,若每年行驶3万公里,油钱要花去9000多元,加上每年1260元的养路费,总计是1万元左右。征收燃油税后,如果税率为30%,那么一年的油钱总支出在1.1万元左右。
燃油税的目的
   一:让少用路者少掏钱多用路者多掏钱;
   二:达到节油的客观效果;
   三:引导车主少出车减少交通拥堵;
   四:是保护公路,延长其使用寿命。
燃油税在国外
    国外汽车税收的重头在燃油税。燃油税涉及到各国政府的财政收入,所以情况千差万别。
美国:30%,油价每升4.3元人民币
英国:73%,油价每升12.2元人民币
日本:120%,油价每升7.5元人民币
德国:260%,油价每升11元人民币
法国:300%,油价每升10元人民币 [详细]

问题成堆暂无良方 燃油税近期难出台

  燃油税改革之事相关部门没有在具体难题上取得任何共识,看来近期难以出台。[全文][评论][发改委观点] [专家观点]
最新评论>>
·燃油税晚出不是坏事 高油价状态开征应慎重
·能源专家:高油价不应是阻碍燃油税出台理由
·燃油税出台能否遏制排量大、油耗高的公务车?[评论]
燃油税三大影响>>
车主用车:
◆私家车主:如果税率在30%,私家车支出波动不大;税率在50%以上将增加车主负担。[评论]
·燃油税开征后 车主的花费将有哪些变化?
·汽车燃油税政策呼之欲出 有车生活将走向何方
·数字燃油税:微型车受益大排量车费用成倍增加
◆出租车:每台车每年将要多交纳1.3至1.5万元。[评论]
·征收燃油税考验出租车行业
·对出租车行业影响大 辽宁几年内不考虑征燃油税
◆公车:基本无影响。北京某机关司机说:“公车本身就是由国家财政购买的,开征燃油税,只是把钱从国家财政的这个口袋拿到另一个口袋。”[评论]
车市:
·静待燃油税开征 近七成购车者将改买小排量车
·燃油税问题再度热炒 “黑嘴”趁机“托”车市?
·燃油税若开征 超四成人改买小排量经济型车
汽车产业:
·各大车厂提前调整产品线 燃油税冲击初现
·燃油税开征对行业和企业影响几许?
·燃油税实施呼之欲出 国内小排量车迎来春风
·燃油税将撼动轿车格局 大众柴油车先发制人[评论]
燃油税为何难出台>>
近年来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以及考虑各方利益等因素,打乱了事先安排,燃油税的出台也一拖再拖。[评论]
·为何千呼万唤不出来 燃油税背后利益博弈
·燃油税 想说爱你不容易 征收燃油税仍有四大困难待解
实施燃油税的作用>>
·规划节约型汽车社会 改征“燃油税”现在正当时
·燃油税能否催生一个公平节约型的汽车社会?
·号召节约,远不如征燃油税有效[评论]
调查一
我国正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您认为这会加快燃油税的实施吗?
不会
不知道
燃油税的实施会促进节能微型车的发展吗?
不会
不知道
燃油税实施后,在以下几个影响购车的因素中你主要考虑哪方面?(限选3个)
油耗 价格
外观 品牌
安全性 舒适性
调查二
1.请问您是否知道汽车燃油税政策即将实施?
A.知道 B.不知道
2.请问您觉得实施汽车燃油税政策有无必要?
A.有 B.无
C.无所谓
3.请问您觉得国家实施汽车燃油税政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A.节约能源
B.小排量车将受青睐
C.柴油车将被激活
D.鼓励汽车企业开发油耗低的汽车
E.其它

新浪新华信调查报告:
燃油税开征 消费者观望

专题制作:编辑黄浩
相关报道
·燃油税计划于明年元旦起开始实施 (20081212 10:15)
·方案细则犹抱琵琶半遮面 燃油税的中国式命题 (20081129 10:43)
·我国有望在20天内实施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20081119 17:36)
·汽车燃油税“足音”渐近 或改写消费理念 (20071122 08:38)
·燃油税是价格杠杆 或将促进汽车消费转型 (20071107 10:39)
·2008年燃油税出台仍无明确时间表 (20071027 09:18)
·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 燃油税出台再成悬疑 (20071026 10:24)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开征 购车人将更看重油耗 (20071018 07:28)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已缴养路费可能抵税 (20071012 09:12)
·节能减排不能再等 出台燃油税新政已到时 (20070706 08:47)
·狼来了还是来真的 国务院同意适时出台燃油税 (20070621 18:12)
·发改委制定节能减排工作方案 燃油税适时出台 (20070604 09:15)
·成品油价将择机与国际接轨 燃油税出台日渐趋近 (20070403 08:56)
·外企可在华并购加油站 独资石油企业路线清晰 (20070324 09:50)
·燃油税政策出台 解决好与养路费矛盾是关键 (20070318 09:52)
·专家称三套燃油税方案通过论证 或08年开征 (20070317 08:15)
·燃油税最早明年开始征收 车行高速路仍需交费 (20070308 08:26)
·中央和地方财权矛盾影响燃油税征收 (20070306 15:58)
·燃油税将不是简单费改税 专家预计最早08年实施 (20070209 08:05)
·让费改税胎死腹中的借口 (20061127 18:41)
更多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