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源专家:高油价不应是阻碍燃油税出台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3:5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22日在“中国能源战略发展与投资峰会”上说,高油价不应是燃油税迟迟不出台的理由。

  周大地说,目前国际油价高企,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压力增大,正是应该采取措施促进节约的时候。燃油税的出台对于引导油品合理消费和促进节约将发挥积极作用。

  周大地说,中国政府提出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目标,但节能优先的实现目前在中国仍缺乏足够推动力,特别是在政策上还需要具体落实。取消限制小排量汽车、实施燃油税以及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等有利节能的政策迟迟不能出台,都说明了这一点。

  安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燃油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