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神后传--对比福克斯两厢标致307两厢世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41  汽车族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同门兄弟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在外观的设计上也极力保持着家族车型的一致性,大嘴的格栅样式,我们在206(参数配置 图库)上也能看到,和世嘉的遭遇有些类似,人们更爱主观上把两厢307看成一个大点的206,而不是把206看成一个小的307。看来经典样式的延续也要遵循一定的顺序,PSA兄弟所犯的错误,在福克斯上没有发生。

  即便是改款,长安福特所下的功夫也不小,“×”型前脸线条相比之前要更为夸张,雾灯也变得更加锐利,而且前大灯组也在保持了老款视觉冲击力的同时,增加了灵动的曲线,显得更加活跃和动感。细心观察,新福克斯前大灯轮廓与世嘉、307的前大灯有些神似,或者说是将307和世嘉前大灯的韵味集于了一身。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东风标致307两厢

东风标致307两厢

  三款车在侧面更呈现出迥然不同的风格,福克斯的线条更为硬朗有力,完全遵循了运动型轿车的设计规则,而世嘉则将圆润的线条走势发挥到了极致,将法国人的浪漫特点融入了其中。相比之下,307则显得有些中规中矩,车顶线条在到达尾部后近似直角地向下不免给人有些生硬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为了保持其所蕴藏的运动特性,在尾部都加入了扰流板。

  总体来说,09款福克斯在外部造型上,虽然没有摆脱之前的样式,但细节之处的调整,令原有的运动特征得到进一步放大。世嘉属于刚刚推出的车型,消费者对其关注度颇高,而且他的唯美造型也与福克斯的硬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厢307的前脸造型很有冲击力,但是略显中庸的侧面和尾部样式不免让人有些失望。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雪铁龙世嘉

  30 7在内饰的布硒以及色调搭配上虽然不能说经典,但绝对属于耐看型。导航系统在逸致版中被归为基本配置,也使307的“武装”程度位列三车之首。

  进入车内,3款车同样保持了风格上的不同,福克斯除了继续将大量运动元素融于内饰的设计中,材质以及中控台样式的改变让人一目了然。之前总有用户抱怨福克斯在内饰的选材以及装配工艺上与他的定位不符,长安福特此次在09款车型上当然不能再令消费者发出类似的抱怨。不过虽然在样式、材质以及装配工艺上,09款福克斯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但这只限于和自己的过去相比,站在两位法国“小伙子”面前,优势并不明显。虽然307可能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其在内饰布局以及色调的搭配上,还是非常成功的。而世嘉则很有豪华轿车的风范,像挡杆、仪表盘在设计上完全以美学为基础.这对主打家轿市场的世嘉来说,将极易打动消费者的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