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价格战此起彼伏 宝马3系最高降5.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52  易车网

  【易车网上海讯】当4S店和二级经销商的售价和优惠幅度完全相同时,你会怎么选择呢?

  最近,记者惊闻华晨宝马3系在上海地区有全系9折现金优惠的消息,希望赶快与广大想要购买宝马的网友们分享。据悉,目前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价格出现了4S店和二级经销商优惠幅度相同的情况。从宝马320i到325i,全系车型在厂商指导价的基础上都打9折,又恰逢华晨宝马5周年庆送免费保养的活动:在价格优惠基础上,还可以享受2年或者10万公里免费保养,据宝马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6月30日之前订车、开票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这个赠送活动,确实很划算。如果遇到颜色比较冷僻的车型,需要预订,订金为2万元;在宝马厂区有库存的车型需要等待1-2周时间提车,否则要等待1个月。具体价格请见下表:

  新3系在外形上很注重车身曲面的塑造,这一点比较类似于新5系。整体感觉他是一辆立体的车,充满张力,质感很好。短前悬、长车头是宝马一贯的特征,也是体现一种跑车气质。同时,现代的宝马把发动机尽量靠后,即重心放在前悬之后。这样的好处是便于控制整车的质量分配,因此,新5和3系的前后重量比都在极接近50/50的水平上。车身侧面有两条贯穿前后的明显腰线,这在普通轿车中还比较少见,两条线都比较挺直,有效分割了车身各部分的曲面。车头的大灯有点类似于去年出品的1系轿车,但里面包含了主动转向等高新技术。

新宝马3系

图为新宝马3系

  前格栅是标志性的双肾造型,不过对比第一代宝马3系轿车,这两只肾好像吃了增肥剂般壮大了许多,显示了车型的成长和品牌底气的提升。格栅上部增加了镀铬饰条,比较适合中国消费口味。其实,前脸最突出的还是上下一体式造型。它最早见于奥迪A6的感念设计,俗称“大嘴”,其后在欧洲流行开来。此次宝马3系能够主动借鉴过来,说明宝马并不固执己见,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也很乐于接受新的事物。

  新3系的车内显然要比外形更富家族特征,特别是装备了i-Drive系统的325i,无论内饰色调,还是中控台的造型与布置,简直就是5系的翻版,前排也因此出现了两个伸缩杯架,“老3”曾经仅有的一点纰漏,现在也被填补了。

  不过新3系还是用一些新装备证明了它要比5系更年轻。在新3系车内,已经找不到传统的点火钥匙插孔,只有一个插槽,把遥控器插入插槽后,踩下制动,一按点火按钮,发动机就能启动,很有科技味道,但它的真正好处肯定不只是为了便于我们扮酷,遥控器中还包含了标识号码、里程数和车辆服务状态等车辆信息,而这些对维修服务是很有用的。

  新3系在全球共有4款发动机可供选装,但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华晨宝马的生产线上目前投产的是装备2.0 L直列4缸发动机的320i和装备2.5 L直列6缸发动机的325i。这次上海赛道上,笔者还体验了全新装备的3.0 L镁铝合金发动机的330i车型。至于装备柴油发动机的车型,由于国内柴油质量还难以令人满意,宝马公司暂时并没有将其引入国内市场的计划。就上述3款汽油发动机而言,都装备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Valvetronic)。330i上装备的镁铝合金发动机显然代表了3系列在技术方面的最显著的突破。320i上装备的2.0 L车型在原有的318i基础上,最大功率提高了5 kW,在转速6 200 r/min的时候,输出功率高达110 kW。新3系的所有车型都匹配了Steptronic6前进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的重量较之上一代产品降低了10%,而传动比范围则增加了22%。这样的匹配当然也带来了油耗的降低和传动效率的提高。宝马顶级车型才会采用的五连杆后悬架、双连杆前悬架以及主动转向系统这次也被引入新3系车型中。

  编辑提醒消费者:购车需理性,多家对比才可获得更低价格和最优质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