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隐身富豪--试驾长安沃尔沃S8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0: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沃尔沃S80L

沃尔沃S80L

  你如果要问我一位成功的老板级人物,既要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又不想随波逐流选用奔驰、宝马过于高调的豪车,那么要选择怎样的车才合适他?我会跟你说沃尔沃S80L是一部值得考虑的轿车。

  外形低调气度恢宏

  在这款新车上,虽然品牌以及外形没有同级对手那么高调,但车身线条仍然不失现代感,车长更差一点就突破5米,展现出十足的恢宏气度。设计师为S80L的车侧加上与家族其它型号相同的钣件折线,光影变化更立体。整体上来讲,车身更大的沃尔沃S80L似乎已回归传统的旗舰轿车形象,同时它透过不同的方式表达新时代的豪华气度,不过只要你仔细观察,许多特征都是早已出现在其它沃尔沃车款上,经由设计师的巧手,让我们第一眼看到就大有好感。

  动力输出渐进式爆发

  沃尔沃S80L的动力单元为2953cc的双涡轮增压V 6引擎,最高功率为210kw(285ps),从1500rpm起即可输出400N m的最大扭矩。在平常市区路面的用车过程中,这部S80L动力输出的实际表现相当惊人,起步之后深踩油门全力再加速时,每次都能让我们心生恐怖;车速的迅速提升本在预期之中,但S80L在这提速过程中的稳定与安静,以及车内人员几乎察觉不到的速度感,才是它的最可怕之处。你只要翻开原厂资料,看到S80L将近2吨的车重却有7.2秒自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的性能,你便能明白这具双涡轮增压引擎的动力性能应该有多厉害。

  隔音工程相当到位

  “宁静”是S80L在试驾的这几天时间里面给我们另外一个较为突出的印象。虽然S80L的所有车窗都采用了双层玻璃,但我可以确信S80L的静不是那种发动机怠速的静,或玻璃隔音的静,而是一种全方位、全天候的静。它的V 6发动机在日常行驶中,怠速和低中转速都十分顺滑和宁静,除了全力加速超过4000rpm的时候外,通常在车厢里,单凭听觉都无法让人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有多猛爆。就算摇下车窗,发动机的运转声仍是相当低微,连空调启动也听不到发动机舱里的风扇声。

  “看得见”的安全

  安全性能可能是沃尔沃最深入人心的卖点,当然,我们每次试驾都不希望亲身去体验新车的安全性能达到多高的等级。而沃尔沃S80L确能让人在驾驶过程中就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配备。S80L配备了沃尔沃盲点信息系统(BLIS),该技术是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创的安全科技,它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不断地监测车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与普通技术不同的是,该系统采用了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具有更高的灵敏度。

  可以说,S80L作为一款老板级座驾的加长豪华轿车,即使单凭其气派豪华的大器外形,就算不认识“VOLVO”车标的人也明白这部车的身价不菲。在试用的几天里,S80L给我们的印象可说是正面方面占据了绝大部分,只是在使用过程中能确实感受到油耗有点偏高,以在市区使用环境为例,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是17.5升/100公里。

  文/图  张爱丽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沃尔沃S80L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