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大众汽车推出首款在中国研发的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21: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众汽车朗逸电动车(E-Lavida)全球首次展示

  驱动单元——蓄电池和动力总成                        

  内部空间和车身                                              

  驾驶者信息系统(FIS)                                        

  技术参数                                            

  大众汽车朗逸电动车 (E-Lavida) 

  ——展望中国电动汽车未来

  全球首次展示:大众汽车推出首款在中国研发的电动车

  驱动单元——蓄电池和动力总成

  这款最高时速超过130公里的朗逸电动车 (E-Lavida) 由安装在车头部位、功率达85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可提供最大为270牛·米的扭矩。朗逸电动车 (E-Lavida) 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时用时约11秒。

  锂离子蓄电池

  这款汽车总重量1498千克,其中先进的锂离子蓄电池重315千克、实际容量达26.5千瓦时(kWh),最长可行驶150公里的距离。

  朗逸电动车 (E-Lavida) 的蓄电池可以通过家用230伏电源直接充电,根据蓄电池情况的不同,充电时间最长需要7小时。如果连接400伏电源,充电时间明显缩短,只要3.5小时。这样算下来,朗逸电动车 (E-Lavida) 行驶100公里能耗成本还不到10块钱。充电插头位于“油箱”盖后,也就是普通车型注油口的位置。

  蓄电池通过专有的电池框架分别固定在乘员舱地板下及行李箱内,最大限度保证了在意外事故下电池的安全。同时为了保持电池的工作温度,其装备有封闭的内部换热器,通过外部冷却水换热,无需外部的空气循环。

  动力总成

  动力总成部件安装于车头的发动机舱内。永磁同步电动机与变速器一起构成了系统的驱动单元。同时高功率的逆变器提供了电机所需的电能,同时逆变器内部集成了直流/直流变换器,其与12伏车载电源及充电设备一起构成了一套紧凑的电驱动单元总成。

  内部空间和车身

  由于蓄电池的巧妙布置,所以对于驾乘者来说,朗逸电动车 (E-Lavida) 的乘员空间与批量的朗逸车型没有差别。

  为了提高续驶里程,提升汽车的顾客使用价值,朗逸电动车 (E-Lavida) 还采取了一系列轻量化措施。发动机罩、行李箱盖、均采用铝镁合金,车门主要采用铝材质。从而朗逸电动车 (E-Lavida) 与批量车身相比重量就减轻了超过29千克。此外,其他一些轻质优化措施可以使朗逸电动车 (E-Lavida) 又进一步“瘦身”30千克。

  驾驶者信息系统(FIS)

  驾驶者可以从两个渠道获取有关车辆状况的动态信息。

  首先可通过朗逸电动车(E-Lavida)的仪表盘,其根据电动车特点进行了改进,例如左侧表盘显示的是功率而不是转速。平均和当前实际能耗的单位是千瓦时/百公里。蓄电池的剩余电量以及对应的续航里程也在仪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

  此外,驾驶者还可通过导航系统的显示屏获取电系统信息,例如蓄电池电量状态以及能量回收系统工作时给蓄电池充电的能量流;同时还可显示蓄电池准确的充电状态、电动机的功率输出情况以及空调系统的功率需求等信息。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