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市场整体增速放缓、限购政策掣肘,广州汽车经销商遭遇空前挑战,如何才能应对当前危机,保持增长?新浪汽车携手广州车商,共话如何逆境图存图强。

精彩观点

谢向东:广州限购急需细则广州这个市场是华南的商家必争之地,得华南者得天下,广州这个市场最能真实检验一个品牌的竞争力。
张雅琳:通过业务链精细化盈利我们把整个业务链给自己烹制了一个全鱼宴,用鱼骨头方式,把所有业务链分的很细。把所有东西都进行精细化的管理,以保证盈利。

逆境图存 广州车市走向研讨会组图 详细>>

主旨发言

CADA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

CADA有形汽车市场分会
常务副理事长
苏晖

限牌以后新车销售的机遇与挑战

关于应对限购,我提几点措施。第一、广州是汽车销售和生产大省,具备了向广州以外的城市发展基础。第二、广州跟京城一样,刚性需求变不了。第三、限购令会大大促进二手车市场、新旧车置换。第四、限购令必然推动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第五、必然促进营销模式变革。第六、限购令实行一段时间后,政府部门会出台类似调整车市结构的政策。    详细>>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渠道运营咨询总监黄颢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
渠道运营咨询总监
黄颢

一线城市如何提升售后盈利能力

经销商首先第一要调整心态,卖新车亏钱,不是什么异常现象,那是一种经营方式,或者是市场发展必然的趋势。新车的贡献率,和售后的贡献率,我们更加要注重售后利润贡献率,对我们经销商来说到底占多大比例?这是一个趋势,而我们在中间看到,我们中国所处的这个阶段,正在向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发展,改变经销商目前的生存现状。    详细>>

互动研讨

郭焱铃:形势严峻 逆境图存

郭焱铃:形势严峻 逆境图存

    由于种种不利因素作用,目前广州车市的形势非常严峻,这时我们该如何面对这个市场?当然,结论就像我们主题说的——逆境图存。
陈哲:踏实做好汽车售后延伸服务

陈哲:踏实做好汽车售后延伸服务

    限牌虽然对销售是一个打击,但是对售后是个机遇。根据目前限牌政策,车主换车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们打算培养车主正确的养车理念。
谢向东:广州限购需要更完善的细节措施

谢向东:广州限购需要更完善的细节措施

    这次限购也暴露出整个广州车企的经营能力不足,经销商也可以借着限购这样一个政策出台,提升我们自身盈利能力,提高我们未来的可持续的竞争力。
苏晖:业界要做好长期限购准备

苏晖:业界要做好长期限购准备

    建议广州的经销商,一定要做长期准备,至少三五年,如果说广州市政府、北京市政府定一个限购政策,第二年改变了,这种可能性基本没有。
张雅琳:通过业务链精细化盈利

张雅琳:通过业务链精细化盈利

    4S店的业务就那几样,我们把整个业务链给自己烹制了一个全鱼宴,把所有业务链分的很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单车利润下滑集团还有盈利。
李颜伟:北京限购豪车向上 自主向下

李颜伟:北京限购豪车向上 自主向下

    在北京,新建的豪华车品牌4S店非常多,2011年建了22个店基本都是豪华车,而且他们的盈利非常快,售前卖车亏损,售后能补回来。

广州汽车经销商研讨会 微博推荐

广州汽车经销商研讨会丨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