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京城半数车商亏损 限购将成城市管理的潮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7: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下面我想简单给大家汇报四个问题:第一、关于汽车限购令的基本情况。第二、关于京城汽车限购后,车商面对的问题和发展变化,这个全国都有实际意义。第三、限购的机遇和挑战,有什么对策。第四、关于明年汽车厂商市场策略的大致判断。

  目前限购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贵阳、广州,情况大家都了解,但是有一个基本情况大家一定关注,北京有420家4S店,50%经销商在亏损,为什么形成亏损,有市场原因。四大问题,第一制造商销量目标过高。到今天的11月23号,没有一个制造商站出来说我要修改今年的指标,尽管市场在下滑。高指标,一定要往经销商压货,在座老板肯定深有体会。

  而这就形成了比较高的库存,实际零售开票并没有那么高。这个9月份有所缓解,但是到10月份开始又回升了,12月份也不会好到哪儿去。由于库存高,造成经销商资金的紧张。就不得不出现第四条措施,降价促销打价格战。这是中国现在的宏观经济和制造商造成的,不是经销商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尽管你可能销售比去年要高,去年销1万,今年销售1万仍然是亏损的,这个靠政府很难解决。

  我对限购有几点看法,一个由于汽车销售过快,城市建设的矛盾突显,这个很可能成为下一届政府,实行限购或者实行限行的一个借口,这是必然的。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明年肯定会有新一批城市采取限购措施。北京限购令会成为全国一种城市管理的社会潮流,一定会扩大化、普遍化,而非局限于少数城市,只不过时间早一点晚一点的问题。在中国国情下限购令一定是刚性的,我认为中国情况太复杂了,战略转移必然推动市场转移。

  第二,事实上,城市交通发展到了一定程度,限行限量是必然的,汽车社会来的太快,按照国际上每百户家庭保有量超过15辆,意味着这个地区进入汽车社会,北京、广州早已经超过这个水平线了。这种以城市规划交通等环境的矛盾,我认为在2015年会形成一个高水平,或者高度激烈的爆发,将会出现一大批城市限购,2013、2014咱们再看。第二限购令出台的一个季度市场一定恐慌,消费者一定恐慌。

  第三,随着限购令常态化,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情绪会逐渐变缓,由恐慌变得迷盲,到底怎么办?说是向后场转移,没那么容易,北京420个4S店老板到处挖人解决不了问题,培养一个汽车经销商我觉得比较难,培养一个汽车维修保养人员,相当于培养10个、8个的汽车营销人员,没有一定技术水平根本不行。

  第四,限购令对缓解京城拥堵有一定作用,但是没有巨大作用。北京11月份下雪也出现拥堵,交通拥堵是汽车社会过快发展必然的现象。世界各国都逃脱不了这个问题。单靠限购不能从根本上解决。

  第五,实现限购令手段三种,目前上海拍牌,北京摇号,广州是更先一步既有拍牌又有摇号,无论哪种方法,拍号一定是对自主品牌的绝杀,这是我的观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摇号给自主品牌一席之地,买不买你自己决策。

  第六,实行限购令使机动车获多获少没有重要原因。不仅仅都归罪于交通拥堵,法国凯旋门有12条放射线大家都去过,他一样没堵。北京或广州出现这么一个建筑物,要有12条放射线一定堵的一塌糊涂,因为我们没有法。我不知道咱们这儿怎么样,北京到处军牌车抢行、乱停全是他们。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