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限购令推出后 京城车市的几点变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7: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接下来说说关于实行限购令后,市场变化出现哪些变化。

  限购令改变购车方式,致使销售总量减少,但是京城经销商并没有出现大量洗牌。北京有26家汽配市场,没有一家有困难,可见后市场之活跃。而京城汽车市场销售结构发生变化,比如二手车超过新车总量。北京已经连续半年7个月二手车总量超过新车总量。上个月北京销售5万4千新车,但是二手车卖了6万7千台。而且京城车市正在向服务型市场转化。此外京城中高端豪华4S店今年仍然有15到16个4S店建成,而这是在连续两年限购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我认为广州经销商要有信心,出路会有的。

  值得注意的是,京城以租带售的方式正在快速发展。这个方式广州市场比较发达,应应该研究这种以租带售,特别发展汽车租赁,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前途,只不过汽车租赁有一点,我们国家企业的税收政策的账目上处理有争议,现在国家财政部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他的计账方式跟原来买全车,作为固定资产不一样,需要每月摊销成本。

  而经销商多点经营、多渠道经营、多网点经营,也正在形成趋势。在京城,独立品牌经销商已经凤毛麟角已经是新闻,多品牌多渠道经营一定是常态化。

  事实上,限购后京城汽车市场状况比预期好,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现在1—10月份就销售50万辆车,能说糟吗?因此,广州经销商也不要恐惧。另外,限购后京城出台了汽车报废制度。我想广州说不定会步京城后尘,制定汽车报废政策。我建议行业协会跟政府提,鼓励广州市民加快报废更新,把国三以下标准尽快更新,新车促进了,二手车也好了,尾气排放也好了。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