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苏晖:限牌以后新车销售的机遇与挑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7: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1月23日,由新浪汽车、新快报、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逆境图存——2012广州汽车经销商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众所周知,在今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广州车市又受到限购政策掣肘,经销商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浪汽车借广州车展之机,广邀广州汽车经销商和国内知名汽车专家现场座谈,分享面对困境的宝贵经验,共商如何迎难而上、逆境图强之道。以下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的发言实录:

汽车流通行业专家 苏晖国内资深汽车专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副会长苏晖

  苏晖:尊敬的广州汽车界同仁,非常荣幸能够在广州车展期间,来到广州,跟大家就汽车进行交流,我想接此机会汇报一个主题——“限牌以后新车销售的机遇与挑战”,当然挑战很多,但不是没有机遇,机遇也很多,而且和广州一样,北京、上海都面临这个问题。

  我想在说这个问题之前给大家汇报点新的情况,前不久11月19号参加全国汽车经销商的年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小虞在会上着重讲了两点——

    一个是三个不变。第一,汽车作为重要经济支柱的地位变不了。结合广州,既是汽车生产大省,又是汽车用品和配件大省,还是汽车销售大省,没有变的可能性,对此大家一定要有信心。第二,中国作为世界汽车业的一部分,已经占到世界的25%,这对世界汽车的格局影响非常大,因此这个地位改变不了。第三,汽车服务于小康社会,行业的发展必然拉动拉动国内经济增长,这个也不变。

    但是什么在变,也非常值得关注,一个国内汽车行业总体布局已经完成,供不应求的局面一去不复返。第二,单打独斗,单靠制造业的局面,一去不复返。第三,汽车工业组装,CKD这种形式一去不复返了。

  基于这些基本面的变与不变,我们要发出非常重要的呼吁——改造我们营销系统。虽然4S店的运营模式目前还是汽车市场的主流,但由于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产销第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残酷,迫使你的竞争模式必须改变,更何况北京、上海、广州出现限购,也激励着4S店必须去创新。

  我认为现在4S店服务方式有很多创新,但是作为汽车销售最主要的一种模式,却没有创新,这要归罪我们制造商太强势,经销商很难转变;再一个制造汽车在全世界一样的,但是卖汽车一定是不一样的,这个说法我十年前提过,今年再次提出这个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