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新浪李颜伟:北京限购豪车向上 自主向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21:4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主任李颜伟 新浪汽车地方业务部主任李颜伟

   新浪汽车地方业务部主任李颜伟:北京限购豪车向上 自主向下

  北京限购到下个月就是两年了,这两年来发展有很多变化。首先,自主品牌消失的比较快,一方面自主品牌的投资人经济实力比较弱,禁不起这么大的一个市场的考量,所以萎缩的特别厉害。限购后,长城剩下2家,奇瑞1家。限购前奇瑞1年可以卖1.2万辆,全国第一。限购后一年接近4000台左右。另一方面,经济实力决定这些4S店逐渐向郊区扩散。

  第二,北京的经销商跨区域到外地建店的多了起来。嘉华集团今年开始在杭州建店,一个进口大众一个雷克萨斯已经快开业了。嘉华后来分成两个集团,另一家集团在石家庄建了好多店。

  第三,经销商合并、重组比较多。现在经销商资金实力比较大,他们希望联合在一起,能够达到一个上市的标准。今年好多品牌合并,大的经销商并购发生特别快。

  在北京,豪华车品牌4S店建的非常多。2011年建了22个店基本都是豪华车,光宝马就有5个店。这5个店全是特别有实力和背景的,比如说河南和谐集团,中宝集团,原来宝马全国五大进口商之一,他们以最高的投资标准建了中国最大的5S店。湖北的康顺集团也在北京建了一个4S店。他们的盈利能力非常快,华得宝营业不到一年,现在售后是800多万一个月,一年接近1个亿。康顺的4S店这个月是店庆一周年,现在售后600多万,一年7000万左右。售前卖车亏损,售后能补回来。

  另外,日系品牌在北京萎缩。广本在北京的情况非常严峻。好多置换用户把车卖到外地,这些人不进店保养,售后亏损特别厉害,售前卖车一辆车也亏5000元到1.5万元。但是德系这两年深耕于市场,做了很多市场活动,不断推出自己产品,产品更新就比较快。现代在北京的发展也比较快,跟德系发展速度是一模一样,一是做大量广告、市场营销活动,让人们熟悉他们的品牌,然后产品更新速度非常快,降价速度非常快,新车卖一年以后就开始2万、3万的降,抢了很多日系的市场。限购两年以后,北京市场发展的状况非常残酷。

  大家其实也有办法赚钱,比如说刚才提到做延伸业务,正通集团有个宝马店,我看过他5月数据,他延伸单车有将近5000块钱收入,做的非常好。但是也仅限于豪华车,中低端品牌不太适用。

  北京二手车销售模式发生变化也很大,北京有好多做网上拍卖的公司,比如车易拍,优易拍。他们帮助4S店消化二手车,4S店赚二手车利润更多了。二手车市场的潜规则逐渐移到网上去了,当然也是操作不规范。

  现在,北京大量经销商使用了网络产品,因为北京特别堵,消费者更愿意在网上沟通,把车的优惠、颜色基本定完了以后再去

  4S店看看,感觉合适周六周日去店里下单了。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时间非常短,有可能两周之内这些人就完全消化掉了,所以大家营销策略方法需要非常非常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