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东本兴锐陈哲:踏实做好汽车售后延伸服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21:48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本田兴锐店总经理陈哲东风本田兴锐店总经理陈哲

  东风本田兴锐店总经理陈哲:踏实做好售后延伸服务

  作为单店来讲,我们虽然希望明年限购的政策能有所调整,但现在最关键的是怎么生存下去,怎么样完成利润指标,以及明年的预算怎么做。所以我想将店内限购之后做的一些事和大家分享一下。

  限购之后我们思考了自身的短板。首先,在延伸服务方面,针对4S店车的续保如何与保险公司低价的店销产品相抗衡,我们关键店做了两点。第一。在电话招揽方面,首先做到报价与店销一致。第二,应该选新奇一点的特色礼品送给客人,比如折叠单车等礼品,对客户有一定吸引力。同时,根据店内的自身情况,我们全新上线了一个系统,整合和优化了人员。代办违章年审这方面很多客人不像广东市区内给500块包了,因为地方小,很多客户以前开摩托车,对于车管所这块业务比较熟悉,所以他们委托代办较少。后来我们发现一点,找我们代办的基本上都是装了精品,自己办不了,所以我们重点招揽装了销售精品的客,并根据卖的好的精品进行拆装,需要拆装的这些部件做不同的套餐组合,这方面目前呈增长趋势。

  第三,有关车主俱乐部,之前很多店陷入了误区,认为车主俱乐部属于市场活动,经济效益好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做,其实车主俱乐部是可以盈利的。比如自驾游活动,可以与自驾公司合作先核算出基本成本,收报名费时反给车主部分深度保养的产品体验券,车主的报名费就可以把活动费用平掉,解决了售后市场费用的开支。另外,我们也跟证券公司、银行合作车主论坛,谈一些投资理财的产品,然后和这些公司资源互换,在展会上可以给他们的客户群发一些促销短信,节省费用。

  限牌虽然对销售是一个打击,但是对售后是个机遇。根据目前限牌政策,车主换车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们打算培养车主正确的养车理念,番禺地区的综合修理厂竞争激烈,也属于城乡结合部有农村人的消费习惯,信亲戚朋友,经常去亲戚朋友那里,在他们概念里面,保养就是换一个机油那么简单的事,我们现在也正在不断跟他们发短信和倡导一些正确的养车知识。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