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南菱集团张雅琳:通过业务链精细化盈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21:48   新浪汽车   字号:
南菱集团总监张雅琳南菱集团总监张雅琳

  南菱集团市场总监张雅琳:通过业务链精细化管理盈利

  我们集团在限购后十天以内,就组织了十几个总经理,包括集团高层去北京学习。当时我们觉得南菱有十几年十几万的会员,我们把二手车置换做好,应该可以靠置换得天下,但是广州政府非常高明,把我们的置换制度一下子因为排量问题堵死了,整个政策上面我们也就还要调整。

  我们非常期待7个月后的政策条件。我们希望未来政策能够真正适合大家的消费需求,不要一竿子把大家的需求都打死。作为行业人士,我们呼吁排量应该有所放开。

  我们认为无论如何,还是应该把客户管理做好,要把客户经营做好。能够得到客户忠诚度的企业,才可能得天下。这也就引发了为什么说集团有集团的优势,限购之后,对我们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整体的下降幅度大概在20%左右。南菱经营了15个品牌,在广东省的布局有 9个城市。一线城市里可能是广州这边的下滑得非常厉害,但是有其他的二三线城市在补。遇到了反日的风波以后,可能日系有所下降,但是德系、美系有所上涨,所以整合来讲,从现在的经营能力来看,我们在售后这块有所上升,保证有30%的上升。这样子就能够把我们整体的利润给提上去。

  盈利能力是限购后我们尤为看中的一块,如何精细提高盈利能力是我们的重点。4S店的业务来来去去那几样,我们把整个业务链给自己烹制了一个全鱼宴,用鱼骨头方式,把所有业务链分的很细,从整车到二手车、租赁、维修连锁,到传统营销、网络营销,包括后面ERP引进、BI整体的预测和智能管理,到会员制,我们把所有东西都进行精细化的管理,每一个细节推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单车利润下滑集团还有盈利,这是我们非常重要一点。

  第二点是控制整体费用,开源节流。节流这一块,不做不可以。限购加速了我们向网络营销的步伐,所以我们在9月份的一个第三季度会议上面就提出了要进行一个网络的大计划,从原来只是单纯做网络会的营销,到现在做网站营销。未来希望线上网络传播能和线下实际的营销活动相结合,能够降低成本并能够喊出自己的声音。经历了两三个月整合开发,我们已经开发了一个叫做车主管家的APP,无论从苹果系统、安卓系统都可以下载,不管你是否南菱车主,你利用这样一个APP,都可以达到车主的需求。

  第三,在管理模式上,我们对人员进行了非常重要的一个优化。这也是无可避免,有些优秀的良材自己选择离开,我们也希望把一些好的人才留在我们团队里面。我们也经常跟员工说,汽车是个朝阳行业,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这样一个行业里面坚守,这是南菱应对限购之后三个步伐,总结起来一个是精细化的提升盈利能力,第二个全面更新新媒体的营销的方式,第三个优化人才结构,这是我们所做的,谢谢。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