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基本知识

  车轮与轮胎是汽车行驶系中的重要部件,其功用是:支承整车;缓和由路面传来的冲击力;通过轮胎同路面间存在的附着作用来产生—驱动力和制动力厂汽车转弯行驶时产生平衡离心力的侧抗力,在保证汽车正常转向行驶的同时,通过车轮产生的自动回正力矩,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方向;承担越障提高通过性的作用等。   [全文][评论]
[关注轮胎]
结构与规格 轮胎的标识 轮胎的种类

轮胎知识

检测轮胎确保出行安全
高速公路行车宝典
轮胎的保养注意事项
如何防止轮胎爆胎
注意轮胎漏气
轮胎气压的单位有哪些
轮胎使用十大禁忌

 轮胎介绍

    简介:米其林集团-全球轮胎科技领导者,逾百年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建立。在漫长的历程中,米其林集团自1889年发明首条自行车可拆卸轮胎与1895年发明首条轿车用充气轮胎以来,在轮胎科技与制造方面 发明不断......[全文]

米其林部分产品简介
作为米其林轮胎在中国的入门产品,ENERGY MX1采用了米其林创新的Green X 技术,使含硅的轮胎在具备优异抓地力的同时,产生较少的能量损失,从而降低滚动阻力和磨耗力,实现比普通轮胎更胜一筹的省油效果,而且尽可能的延长轮胎寿命。米其林Energy XM1将节油、环保、舒适与宁静性、高里程数的四大好处集于一身。而且ENERGY MX1相对便宜的价格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享受到米其林产品的优异性能。


ENERGY
XM1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ENERGY MXV8以子午线XSE绿色环保技术为产品特点。这个具有突破性的"绿色"技术可以降低滚动阻力和减少燃料消耗。舒适宁静,磨耗性能,湿地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出色平衡让独具慧眼的豪华轿车车主体验到在一条轮胎上所表现的极其出色的综合性能。作为米其林ENERGY系列的中高端产品,MXV8在国内车主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安静、舒适、适中的操控快感是这款轮胎最大的优势。


ENERGY
MXV8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Pilot Sport PS2是Pilot系列中的全新产品。其高科技的结构设计确保驾驶者在极速环境下使用仍能获得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精确性,发挥米其林Pilot Sport PS2轮胎的超强运动性能。作为米其林轮胎在中国的高端运动产品,Pilot Sport PS2是追求运动的新锐人士不二的选择,Pilot Sport PS2丰富的规格可以覆盖国内常见的全部高档运动轿车,出色的操控性能是这款轮胎的价值所在。


Pilot
Sport PS2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简介:当查尔斯.固特异发明“硫化橡胶”的时候,他没有想到,这个耗费了无数精力,浸注了无限希望的发明并没有帮他致富,反而让他更加贫困。当弗兰克.史伯林把自己创建的轮胎橡胶公司命名为“固特异”的时候,他也没有想到,百年之后,这三个字成为轮胎业最响亮的一个名字。[全文]

固特异部分产品简介
Ducaro GA 采用了固特异全新的第二代双侧“霸力泡”设计,全面提高轮胎了在湿滑路面上的操控性能、转弯性能和紧急刹车性能,并使驾乘更舒适,同时也降低了路面噪音。它是“萃凝”轮胎科技打造的新产品,突破性地将灵敏、时尚、静音三大优势集于一身。作为固特异公司在中国乘用车轮胎市场的入门产品,安静、耐用与出色的性能价格比是Ducaro GA这款轮胎最大的优势。


Ducaro
GA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固特异Eagle NCT5是专门为亚洲路况设计的中高档轮胎,追求高性能与应用性的结合,是众多世界顶级品牌轿车原装配套的首选。NCT5同样采用了固特异的“萃凝”技术。从胎肩到胎面中心的硬度均衡,胎面中央设有加强筋 ,在获得出色操控性能的同时,保证了NCT5均匀磨耗与低噪音。同级产品中, Eagle NCT5最大的优势在性能与耐用的完美组合上。


Eagle
NCT5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固特异Eagle F1是一款为运动而生的中高档轮胎,轮胎花纹采用了单导向狭长沟槽,独特的强力胎面设计配合“萃凝”技术帮助这款Eagle F1最大限度的获得抓地力,借助极强的排水设计,实现了卓越的湿地性能。巧妙的多半径胎腔设计使轮胎压力分布均匀,为驾驶者提供得心应手的操控享受。在获得出色操控性能的同时,Eagle F1的舒适性与安静程度并不出色。


Eagle
F1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简介:1931年3月,普利司通在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诞生,公司创始人是石桥正二郎(1889-1976)。石桥正二郎认为,公司的产品出口使用英文名称较为便利,因此把他的姓“石桥”译成英文的STONEBRIDGE。但是,由于念起来不顺口,所以他决定颠倒过来,改为BRIDGESTONE,普利司通(BRIDGESTONE)因此得名。 [全文]

普利司通部分产品简介
GR-50作为普利司通在中国的中级产品,在设计上以偏重舒适和耐用为目标,规格尺寸侧重于家用轿车。GR-50在噪声与驾乘舒适性上有所突破。根据中国的实际道路状况,以创新的“多能驰”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耐用性与舒适性,从而保证GR-50轮胎可以持久、安静、平稳的为客户提供服务。耐用可以说是GR-50在同级产品中最大的优势。


GR-50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GR-80作为普利司通GR系列在中国的中高级产品,提供的产品型号主要面向中高级轿车用户。这款轮胎在设计上以偏重抓地性、静音性,GR-80同样在噪声与驾乘舒适性上有所突破。创新的“多能驰”技术可以有效的降低轮胎的磨损与性能衰减,出色的干地与湿地刹车性能让人满意,弯道表现同样优异,同样耐用是这款轮胎最大的优势。


GR-80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MY-01是普利司通推出的针对轿车改装爱好者的运动性类型低扁平轮胎,它采用普利司通“AQ多能驰”技术,采用了兼具装饰性的升级版运动轮胎花纹,在胎肩的细缝花纹保证了MY-01的舒适性能,3维立体花纹块在降低噪音的同时防止了轮胎的快速磨损。同时,加厚了轮胎胎壁,保护了轮毂。辅以普利司通精巧的原厂轮毂,同级产品中表现出众。


MY-01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简介:马牌轮胎1871年创建于德国汉诺威,1882年确立烈马商标,1892年生产了德国第一条充气自行车轮胎。1955年德国首家生产无内胎轮胎,196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子午线轮胎,1987年购并美国GENERAL将军轮胎及UNIROYAL优利来轮胎(后与米其林共有),1991年以首先制造节油高里程环保轮胎而供应几乎所有欧洲车。 [全文]

马牌轮胎部分产品简介
EcoContact3是德国马牌公司的入门产品,专门开发的针对中小型轿车市场推出的一款中型尺寸轮胎。作为一款偏重安全与舒适的高性能轮胎,EcoContact3非常可靠,湿地和干地上的出色制动性能,转弯时抓地力也大大强于同尺寸的竞争对手。可能较高的价格是这款轮胎在中小型轿车市场扩大销量的惟一障碍。


EcoContact3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作为马牌轮胎的中端产品,PremiumContact轮胎制动时如同猫爪:胎面加宽,确保对路面更大的作用。这种轮胎可以比传统轮胎更有效地传送制动力。在正常的驾驶条件下,该胎保留的细槽有助于防滑水保护。在这款轮胎上,新的Silica材料已经取代了传统的炭黑。含Silica技术的轮胎能降低滚动阻力,提高抓地力和车辆安全性。


PremiumContact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作为马牌轮胎的高端运动产品,SportContact2规格丰富,从205一直覆盖到奢侈的315,借助先进的仿生学技术,将猫爪与蜘蛛网的灵魂融入到了SportContact2简单的花纹当中,二氧化硅为核心的Silica材料全面提升了这款高档运动轮胎的性能,制动距离、弯道性能以及高速稳定性都十分出众,在干地或是湿地都可以获得最佳的抓地性能。


SportContact2
安静★★★★
操控★★★★★
舒适★★★★
耐用★★★☆
推荐★★★★☆



轮胎厂家介绍


韩泰轮胎

锦湖轮胎

佳通轮胎

邓禄普轮胎

回力轮胎

爱风轮胎

倍耐力轮胎

百路驰轮胎

横滨轮胎

玛吉斯轮胎


    轮胎的胎侧告诉您什么?
    有许多有用的信息被模制到轮胎的胎侧上,例如轮胎种类、花纹、规格、有无内胎、速度级别、载重指数、扁平比以及重要的安全标示等等。请点击轮胎示意图上的任意部位获取该部位的相关信息。
    例: P215/65R15 89H
    “P” 是指轿车轮胎。(用以区别卡车或其他车型适用的轮胎) 。
    “21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是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此宽度随轮胎所匹配轮辋宽度的不同而不同:宽轮辋配宽轮胎,窄轮辋配窄轮胎...... [全文]



    铝合金轮辋与传统钢质轮辋相比,优点何在?   
    1.质量小。铝合金轮辋要轻小钢质轮辋,这样可以为车辆节油做出很大贡献。
    2.散热性能好,可以提高轮胎寿命。有些铝合金轮辋可以依靠自己本身造型的功能,在旋转中将气流导向制动器,提高散热能力。
    3.真圆度高,可以提高车轮的运动精度,适合于高速行驶。
    4.吸能性好,可以吸收来自于路面的振动与噪声,提高车辆行驶平顺性。
    5.刚性高,可以有效地减少路面冲击对于轮辋形状的伤害。
    6.造型限制少,可以按照要求设计出各式轮辋。 [全文]



汽 车 知 识 专 题
汽车知识--发动机
汽车知识--汽车变速器
汽车知识--汽车底盘
汽车知识--车身设计
汽车知识--汽车电子
汽车知识--安全装备
汽车知识--汽车内饰

最新报道更多>>

轮胎的分类更多>>

轮胎花纹更多>>

轮胎的结构与规格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