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轮胎如何进行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26  中国汽车报

  汽车轮胎一般分为有内胎轮胎和无内胎轮胎

  有内胎的轮胎顾名思义,在外胎的里面还有一个充有压缩空气的内胎。其主要缺点是行驶温度高,不适应高速行驶,不能充分保证行驶的安全性,使用时内胎在轮胎中处于伸张状态,略受穿刺便形成小孔,而使轮胎迅速降压。

  无内胎轮胎不使用内胎,空气直接充入外胎内腔。这样消除了内外胎之间的磨擦,并使热量直接从轮辋散出,比普通轮胎降温20%以上。无内胎轮胎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在穿孔较小时能够继续行驶,中途修理比有内胎轮胎容易,不需拆卸轮辋,因为有较好的柔软性,所以可改善轮胎的缓冲性能,提高轮胎的使用寿命。

  轮胎从结构设计上可分为:斜交轮胎和子午线轮胎。

  斜交轮胎的帘线按斜线交叉排列,故而得名。特点是胎面和胎侧的强度大,但胎侧刚度较大,舒适性差,由于高速时帘布层间移动与磨擦大,并不适合高速行驶。随着子午线轮胎的不断改进,斜交轮胎将基本上被淘汰。

  子午线轮胎的帘布层相当于轮胎的基本骨架,其排列方向与轮胎子午断面一致。由于行驶时轮胎要承受较大的切向作用力,为保证帘线的稳固,在其外部又有若干层由高强度、不易拉伸的材料制成的带束层(又称箍紧层),其帘线方向与子午断面呈较大的交角。

  子午线轮胎与普通斜线轮胎相比,弹性大,耐磨性好,滚动阻力小,附着性能好,缓冲性能好,承载能力大,不易刺穿;缺点是胎侧易裂口,由于侧向变形大,导致汽车侧向稳定性稍差,制造技术要求高,成本高。(文/George)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