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越野轮胎 泥地MT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30  汽车之友

  ●越野车的轮胎有多种选择,它们有着各自的特性和适用范围,只有了解它们的特性并使之和我们的驾驶兴趣相符合,我们才能轻松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轮胎。

  无论选择何种轮胎, 你总要有所牺牲:当你选用公路用轮胎时,越野就有了局限;当你选装了越野轮胎时,在公路上高速转弯可能就很危险。在泥地上表现良好的轮胎,在平滑的沥青路面上会留下很长的制动距离。所以在买任何特制轮胎时先要了解它的局限性,了解不同款轮胎性能的优劣是很重要的。

  泥地胎:俗称MT(Mud-Terrain)轮胎,只有越野发烧友和特殊路段工作者才会选用。与公路(HT)轮胎正相反,MT轮胎壁坚硬,胎牙夸张,胎牙之间的距离明显偏大,便于泥地行驶的时候慢速排泥或高速甩泥,另外在一些恶劣的地面上更容易增加附着力,如凸凹不平的岩石地面。在公路上行驶时MT轮胎的噪音很大,当车速低于10km/h的时候还会感觉到胎牙的震动。刹车和转向性能都与HT轮胎相差许多,下雨的铺装路面更容易失控。但是一到非铺装地面上它就能带给你出色的抓地力,特别是在恶劣地形上不易损坏,会给你带来很强的信心。对于MT轮胎大家往往有个误区,就是在沙地里越野能力一定很强。实践证明,软沙地面是MT轮胎的杀手,如果没有差速锁,车速过慢或停顿就只有刨坑的份儿了。可能还有人认为MT轮胎雨天性能一定也很好,错了,MT轮胎就象它的名字MUD—泥泞一样,它很大程度上偏重了泥泞地面,也就是说在大部分季节干旱的北方是否使用MT轮胎则需要冷静的考虑。如果你选择MT轮胎,那么较少的触地橡胶会加快轮胎的磨损,而且你会牺牲掉很多路面行驶性能。下面是我们常见的一些MT轮胎。

  普利司通(BRIDGESTONE)DUELER M/T 673—公路驾驶时也同样舒适的泥地轮胎。

  M/T 673 是泥地轮胎,据厂家介绍即使你大多时间在公路上行驶,也会感到这款轮胎是安全的。它的制动表现不比一个普通轮胎差,主要原因是胎面使用了较软的橡胶。尽管刚启动时和其它泥地轮胎一样会感到有点疙疙瘩瘩,但当你提速时,差别就不那么明显了。这款轮胎在崎岖不平的路面有很好的抓地性,而且控制极限很高,很容易控制,有驾驶乐趣。这款轮胎在泥地上表现最佳,因其具有的高度自我清洁特性会大大提高驾驶的质量。

  邓禄普(DUNLOP)GRANDTREK MT2越野泥地轮胎——泥地轮胎的新星。

  GRANDTREK MT2 有窄、宽两种胎面花纹可供选择,两者的区别是窄的有三排胎面花纹块,宽的有四排胎面花纹块。这款轮胎在泥地上表现极好,排泥性能极佳,因此在泥地上有很强的附着力。

  在公路上附着力不强,而多亏胎面橡胶较软,即使超过抓地极限,操作时也很温柔。这款轮胎在土路上会有些侧滑,但向前的拉力很强,表现很好,如果你想接受严酷的越野挑战,这款轮胎将会是好伙伴。

  东洋(TOYO )OPEN COUNTRY M/T—既听话又易操作的越野泥地轮胎。

  OPEN COUNTRY M/T 把公路驾驶和高性能越野驾驶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综合了起来。这款轮胎的特别之处是其灵活的胎面和柔软的侧胎壁,胎面橡胶的坚挺程度恰到好处,使胎面既结实又耐磨。

  在土路上,这款轮胎能吸收道路上的空隙,强壮的胎壁部分会对路面产生巨大的附着力。在泥泞较深的地方,如果适当地减少胎压,触地面积能加宽,从而产生出色的前向拉力。公路或越野驾驶时,这款轮胎并没有负面特征,很容易操作。它的主要卖点是越野旅行时的表现和平日上下班时的表现同样出色。

  横滨(YOKOHAMA) GEOLANDAR M/T—恶劣路面的超凡表现。

  GEOLANDAR M/T 是一款出色的泥地轮胎,在日本铁杆越野车迷中很流行。在土路上,地面附着力比横向抓地力更使人印象深刻。因为胎面表面很坚硬,转向反应也很出色,尽管横向抓地极限不那么高,但在公路上不会侧滑,前行拉力足够。它也牺牲了一定的乘座舒适性,路上噪音也相对高些,但对真正的越野车迷来说,相对于恶劣路面上获得的高性能,这点是值得的。

  百路驰(BFGoodrich)Mud-Terrain T/A 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即使行驶在各种极端恶劣的路面条件下仍令你充满信心。胎肩采用Diggerlugz技术,即胎肩花纹块齿状排列,具有挖掘泥土、沙石等效果。胎面采用TriGard三层聚酯帘布,令轮胎异常坚固,胎面和胎边能抵抗外界异物的强烈冲击。特殊的胎唇区域设计能够保护轮圈,避免恶劣路况对轮圈造成损坏。

  越野驾驶是一项令人血液沸腾的运动,选择良好性能的轮胎可使汽车爱好者在挑战公路路面、泥地、沙地、砾石路面时充满信心。

   - 卫 东/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