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的胎侧告诉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4:19  新浪汽车

  有许多有用的信息被模制到轮胎的胎侧上,例如轮胎种类、花纹、规格、有无内胎、速度级别、载重指数、扁平比以及重要的安全标示等等。请点击轮胎示意图上的任意部位获取该部位的相关信息。

  轿车轮胎的胎侧

  例: P215/65R15 89H

  “P” 是指轿车轮胎。(用以区别卡车或其他车型适用的轮胎)

  “215”指的是轮胎断面的宽度,是两个胎侧之间的宽度(以毫米为单位)。此宽度随轮胎所匹配轮辋宽度的不同而不同:宽轮辋配宽轮胎,窄轮辋配窄轮胎。一般在胎侧上所标示的胎宽,是指当轮胎安装到所建议宽度的轮辋时的宽度。

  “65”是轮胎的扁平比,是胎宽与胎高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65%,数值越小,越显扁平。

  “R”是指轮胎的结构,表示此轮胎为子午线结构,也就是说它的帘布层是呈辅射状排布在胎体内的。“B”表示轮胎为斜交结构,目前斜交结构的轿车轮胎已不复存在。

  “15”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此轮胎必须匹配15英寸的轮辋,否则无法安装。

  “89”表示载重指数:此轮胎最高载重为1,279磅。不同的载重指数代表不同的最高载重(通常以磅或公斤为单位)。

  “H”表示速度级别:此轮胎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30英里。旧式欧洲胎边标示系统中以215/65HR15表示。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级别。

  “DOT”则表示此轮胎符合美国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OT)规定的安全标准。“DOT”后面紧挨着的11位数字及字母则表示此轮胎的识别号码或序列号。

  胎侧通常也显示帘线种类、胎侧和胎面帘布层数。

  轮胎分级:

  统一轮胎品质分级系统(Uniform Tire Quality Grading System, UTQG) 除雪地胎外,DOT要求制造厂依据 “胎面磨耗” “抓地力” 及“耐高温”三个性能要素将轿车轮胎分级。

  胎面磨耗率

  超过100-较优

  100-标准

  低于100-较差。磨耗等级是根据在美国政府指定的试验场地,按标准条件测试的磨耗率换算得出的。如某轮胎磨耗等级为200,则表示它在政府指定的试验场地上比等级为100的轮胎可以多跑一倍的时间。而实际上轮胎的磨耗率与使用条件有关,例如:驾驶习惯,路面状况,气候,定位等皆会影响。注:磨耗率只能适用于同一制造商的产品进行比较,不同品牌不能予以比较。

  抓地力

  A-最佳

  B-中等

  C-一般

  抓地等级,是指轮胎按标准条件在美国政府指定的测试场地,在湿滑柏油路面和水泥路面所表现的直线行驶刹车性能,不包括转弯性能。

  温度等级

  A-最佳

  B-中等

  C-一般

  温度等级,是指按标准条件在指定室内实验室的试验车轮上测试,轮胎所表现的抗热量产生能力。持续高温会造成轮胎材质老化,从而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温度过高则可导致爆胎。因此美国联邦法规定所有轮胎至少必须通过C级温度等级。

  速度级别

  速度级别是指轿车轮胎可行驶的最高时速,轻卡车轮胎并速度级别。下表列出每一速度级别所对应的最高时速,此表适用于所有品牌的轮胎:

  载重指数最大载重能力通过载重指数来表示,下表显示了载重指数(LI)与实际载重值(kg)之间的关系。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