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全球首次配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09:51  新浪汽车综合
普利司通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全球首次配套

普利司通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全球首次配套

  株式会社普利司通近日宣布,可在轮胎失去气压的状态下仍以一定的速度安全行驶一定距离的可缺气行驶轮胎 ,将成为丰田汽车旗下新款Siena的新车标准配置轮胎,该车型计划自2010年2月上旬起在北美开始发售。

  此次配套的泰然者系列“TURANZA EL400 RFT”轮胎,是普利司通于今年3月发布的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其采用的新技术提升了可缺气行驶轮胎的乘坐舒适度。这是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实现全球原车标配的第一步。

  ・搭载成就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的“热控制技术”,采用了冷却胎侧部位的COOLING FIN(变流散热线),以及抑制发热的新侧壁增强橡胶。

  ・具备安全感,能够放心行驶的TURANZA泰然者产品,面向北美客户的全天候轮胎。

  随着全球范围环保意识的提高,汽车业界越来越趋向车辆轻型化、小型化发展。普利司通公司相信汽车实现无备胎化的进程,将随着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的出现而大幅前进。普及兼具安全性和环保特性的可缺气行驶轮胎,将为实现安全、环保的汽车社会做出贡献。

  可缺气行驶轮胎

  在气压为0的正常操作状态下,能以80公里/小时以下的时速行驶80公里(ISO技术标准)。可缺气行驶轮胎的可行驶距离80公里是在以ISO技术标准为基础的试验条件下测出的可能行驶距离。实际距离请参考车辆的使用手册。

  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

  侧壁增强型的可缺气行驶轮胎,由于轮胎的胎侧部位比较厚硬,从1987年开始量产以来,与普通轮胎相比乘坐舒适性呈现偏硬的趋向。2005年以后,对胎侧增强橡胶进行改良,生产出舒适性得到改进的第二代可缺气行驶轮胎。第三代可缺气行驶轮胎,采用了“热控制技术” ,使轮胎胎侧部位更薄更柔软,实现了与普通轮胎相比也不逊色的舒适性与轻量化。今后,可能将部分开发难度高的尺寸包含在内,扩大可缺气行驶轮胎的尺寸。

  为了改善侧壁增强型可缺气行驶轮胎的舒适性,降低轮胎胎侧部位的厚度和硬度是最有效的手段。然而爆胎行驶时,轮胎胎侧部位的屈挠运动加大,产生的热量也大大增加。为了保持并提高缺气行驶的耐久性(失去空气气压后的耐久性)的同时也改善舒适性,如何解决发热问题是一大课题。这个课题的解决方案就是“热控制技术”。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