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德大众汽车纵横中国车市

相关品牌

德国大众

一汽大众

上海大众

一汽奥迪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反馈留言板


德大众汽车纵横中国车市

  大众博弈中国--跨国公司的心计与铁腕

    没有一个世界汽车巨头能像德国大众一样,在中国拥有数一数二的两大汽车公司。德国大众的两桩婚姻自然形成南北制衡关系,他在两者之间亲疏远近,游刃有余。他以制造商的低姿态进入,逐渐掌控技术、品牌和销售网络等最关键环节,拿到了最有价值的东西。>> 点击进入[请您发表评论]
大众逐鹿中国车市

大众追加投资的负面猜测

  近期,中国汽车业最大的传闻发生在德国大众身上。2000年9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大众欲收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国内媒体纷纷援引海外报道,说得更是有鼻子有眼,称“此言出于德国大众董事施密特之口”。
大众的中国之路

  德国大众进军中国并非有备而来。据上汽集团老人追忆,这个合资项目与美国通用福特、日本日产、法国雷诺雪铁龙先后接触过,历时两年多,进行60余次谈判,未果。挑中德国大众是意外之获,仅仅因为桑塔纳车型最适合当时中国国情。1983年4月11日,上汽利用进口散件组装出第一辆桑塔纳轿车。1985年,中德双方合资组建上海大众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期限25年。
中国轿车:世界巨头热衷的话题

  大众(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罗伯特.比希霍夫说,德国大众在中国战略的核心是“在中国生产汽车”。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战略,为此,德国大众在中国已经建立起强大的“生产平台”。“我们已经把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产品技术引进给中国伙伴,帮助他们零部件供应商在质量方面达到国际标准,两个合资企业已经纳入德国大众的全球采购和市场营销体系中,其研发中心已是大众研发平台的一部分。”大众(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张宇新博士说。
只有一个大众

  第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前所未有地惹人注目。然而,只有极少数业内人士敏锐地察觉一个细微而深刻的变化。以往,世界巨头的原装车与在中国制造的产品是严格区别的,分置于不同的展区, 中国观众习惯于把那些合资产品视为“国货”。这一次,德国大众却将原装车与合资车置于同一展台,德国大众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同台亮相,“大众”的品牌赫然醒目。
知识产权:没完没了的引进

  在漂亮的奥迪A6和帕萨特B5驰骋中国大地时,国内媒体热情洋溢地鼓吹:“中德联合设计的世纪经典!”这是事实吗?
中国市场正在易主

  前不久,隶属于上汽集团的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宣布:该公司与德国大众合资组建“上汽大众销售公司”。股份比例为上汽集团50%,德国大众30%,上海大众20%。由于德国大众在上海大众中占有一半股份,因此上海大众销售公司的实际股权比例为:中方60%,德方40%。
车型相撞:赛马还是虎斗

  对于中国轿车市场,2000年是一个充满悬念的年份。不知通用丰田的家庭轿车何时问世;也不知轿车价格战何时打起来,中国消费者只能苦苦期待。

相关资料
大众汽车集团简历(5月8日)
中国汽车工业开放简史(5月8日)
德国大众在中国投放车型编年记(5月8日)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白天:010-62630930-5159  晚上: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