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8日 18:34 三联生活周刊

  奥迪汽车公司现为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的英戈尔施塔特,年产轿车45万辆左右。主要产品有A3 系列、A4系列、A6系列、A8系列和敞篷车及运动车系列等。代表车型奥迪100,以其优美造型和最低风阻系数赢得了美誉。

  大众汽车公司成立于1937年9月16日,由费迪南德.波尔舍在沃尔夫斯堡创建。1939年8月15日,该公司生产出第一批“甲壳虫”牌汽车,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只生产了630辆
。1946年,公司恢复民用小汽车的生产。1949年,开始大批量生产"甲壳虫"牌轿车。随后,此种车风靡全球,累计生产达2000万辆,创单一车型最高产量的世界纪录。

  1965年和1969年,大众公司购买了汽车联盟公司和内卡苏尔姆汽车厂,专门生产“奥迪”轿车。1974年,用新技术装备起来的新型“高尔夫”车诞生。“高尔夫”车生产线1983年创下了在不足5个月的时间里生产10万辆轿车的世界纪录。截止1988年6月,累计生产1000万辆,成为取代“甲壳虫”的畅销车种。1992年3月,第三代高尔夫轿车开始在原东德厂房生产。

  作为汽车产品,以生产大众型小轿车和轻型货车著称于世。其著名汽车品牌有“甲壳虫”、“马球”、“高尔夫”、“奥迪100”、“海风”、“帕塞特”、“波尔舍”、“桑塔纳”、“捷达”等。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汽车工业开放简史(2001/05/08 18:33)
德国大众在中国投放车型编年记(2001/05/08 18:31)
大众追加投资的负面猜测(2001/05/08 18:16)
大众的中国之路(2001/05/08 18:13)
大众汽车博弈中国车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