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关注出行安全 米其林安全城市课堂北京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09:04   新华网 字号:

  11月13日,由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系统及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支持的2010年“安全成长每一天”儿童安全城市课堂在北京开讲,这是该活动的第二站。来自北京部分学校、米其林“随你行”会员家庭以及通过网络报名的近200名小朋友及家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课程和游戏,了解和体验到其中蕴含的出行安全知识。这是米其林在中国推行“安全进一步”公司使命的又一行动,也是继2009年米其林儿童环保课堂后的又一项针对儿童的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成长每一天”儿童安全城市课堂针对6-12岁的学龄儿童,通过米其林“随你行”会员报名、活动合作学校选拔和网络招募,有兴趣的孩子和家庭均可以参加这一安全知识的课堂,学习、体验出行安全知识和小贴士。孩子们在愉悦轻松的环境下,通过各类趣味课程学习安全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在米其林特设的游戏区内,孩子们互助合作,在游戏中培养良好的竞争协作能力。孩子们还能获得米其林的出行安全小书包,小书包里的“攻略”将帮助孩子们重温当天学到的出行安全知识。该活动10月31日已经在上海开幕,继上海站、北京站之后,活动还将在成都、广州展开。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逸夫表示:“米其林的核心理念是为人类的‘可持续移动性’做出贡献。作为可持续移动的核心价值之一,安全的理念贯穿于米其林的产品开发、售后服务、公众安全教育等方方面面。米其林发起‘安全成长每一天’儿童安全城市课堂的初衷是在提供安全的产品、服务之外,与全社会一起关心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为他们的快乐成长出尽心尽力。”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幼林指出:“未成年人安全出行是和整个社会、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要从小树立和培养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保障儿童的安全出行是政府、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责任。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像米其林这样的公司参与其中。我们也祝愿‘安全成长每一天’儿童安全城市课堂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从中受益。”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