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车展交通压力初显交管提醒无证车请走京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2:08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虽然23日和24日是媒体参观日,还没有接待大批社会公众,但新国展周边的交通压力已经显现,交管部门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观看。

  交管部门表示,昨天总体说来,新国展周边道路车辆行驶基本正常,但是上午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北皋、杨林收费站出现了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下午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天竺收费站至北皋路段也出现拥堵情况。

  交管部门提醒自驾车的市民,为缓解新国展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从昨天开始,前往车展的无证车辆,需走京承高速或定泗路绕行到机场北线,再由机场北线火寺路出口或天北路出口前往。新国展的P6停车场开通摆渡车,无证车辆停放在P6停车场后,可以乘坐摆渡车到达展厅。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上述路段,可以绕行北六环或东六环。

  车展期间,建议观展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10号线北土城站开通了两条公交专线直达新国展,非常方便。还可以在东直门、三元桥乘坐公共汽车至花梨坎站到达新国展。

  ■记者体验

  ●班车:运行耗时两倍

  上午8点,记者来到10号线北土城站,步行10分钟后找到前往新国展的大巴。记者花5元买好票上车后直到8点35分班车才出发。大巴开出京承高速后就一路拥堵,高速路上车流缓慢。9点55分,班车到达新国展,运行时间1小时零20分钟,是平时所需时间的两倍。

  ●自驾:高速路外车流量大

  早上8点10分,记者驾车驶入京承高速路,仅20分钟左右,车辆已经到达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附近。车辆在收费口前已经排起近百米的长队。车辆驶出高速路不久,道路便开始逐渐拥堵,时速不足20公里还始终走走停停。从高速出口到车站停车场不到10公里的路程,记者足足用了近一个小时。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