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广汽菲亚特 菲翔
停售车型

原创向油耗看齐 四款搭双离合变速器中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 13:27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尽管最近油价下调了一点,但总体趋势是越来越贵,因此大多数普通家庭购车肯定首先考虑的是燃油经济性。尽管手动变速箱省油是大家的共识,但对驾驶者的熟练操作有较多的要求,如果是驾驶经验不足,节油也无从谈起。特别是当下国内交通日益拥堵,手动变速箱舒适性方面也受到了极大挑战。双离合变速箱当前发展最迅速的新型变速箱,它以传统手动变速箱为基础加入双离合器和电控组件,获得优异的性能表现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除省油之外,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输效率高以及换挡响应快也算是其突出的特点。但双离合变速箱的不足也同样存在,比如耐用性还有起步不够平顺都是客观存在的。

车型名称菲翔1.4T 速腾1.4T 福克斯三厢2.0L 速锐1.5T
长/宽/高(mm) 4679/1850/1471 4644/1778/1482 4534/1823/1483 4680/1765/1490
轴距(mm) 2708 2651 2648 2660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88 96 125 113
最大扭矩(N.m) 206 220 202 240
变速器型式 6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信息采集时间:2014-7-2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其他自动变速箱情况又如何?AT是常见的液力机械式自动变速箱,它的优点就是技术成熟可靠,但油耗方面表现总体欠佳。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与舒适方面的表现完全值得肯定的,油耗经济性也不错,缺点是起步加速始终不太给力,这是其先天结构所决定的,暂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下面,我们就来推荐几款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中级家用车。

  广汽菲亚特菲翔

  指导售价:10.88-15.88万元

  推荐车型:2012款 1.4T 自动悦享版(售价:12.28万元)

  优点:外观个性,双离合耐用,1.4T动力不俗

  不足: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刹车过于灵敏

  ◆外观大气而个性

  菲翔在外观设计上流露出浓郁的亚平宁风格,刚柔并济的线条充满了视觉冲击力。实际上菲翔外观并没有同原型车道奇Dart那么突兀,只是细长大灯与椭圆形中网格栅依然流露出自己的品牌个性。综合来看,菲翔依然是大气圆润的整体造型,这符合多数国人的审美情趣。

  ◆内饰偏向居家风格,非对称中控台照顾驾驶者的感受

  菲翔采用了非对称中控台设计,进一步体现了紧凑车型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思路。另外,菲翔仪表面积并不大,但是色彩视觉效果很不错,并在中央采用了面积不小的液晶屏作为行车电脑。菲翔还拥有一块面积达到8.4英寸的中控彩色液晶屏,集中了空调、导航、影音播放等功能,只不过仅仅属于顶配而已。菲翔中控台用料不俗,大部分区域覆盖了软性材质,手感和质感同样突出。

  ◆乘坐空间与行李厢表现满足大多数家庭用车需求

  菲翔拥有的2708mm的轴距在紧凑级车型中绝对处于领先水平,但是其实际空间表现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宽敞。180cm体验者在前排拥有三指头部空间,后排则剩下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左右的腿部余地。尽管谈不上宽敞,但置身菲翔车内,日常用车绝对足够。470升行李厢对于一款紧凑车而言是合理的,而通过后排座椅放倒功能,还能进一步拓展空间。

  ◆全系1.4T涡轮增压,自动挡为6速双离合

  菲翔全系搭载了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根据不同的调校分为低功率与高功率两种版本,其中1.4T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88kW/5000rpm,峰值扭矩为206N·m/2500rpm。1.4T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达到110kW/5500rpm,峰值扭矩230Nm/3000rpm。

  菲翔自动挡全部配备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搭载检验,并在菲翔上市后一段时间内没有大规模爆发问题,可见其电控驱动机构还是非常靠谱的。从目前来看,菲翔的双离合变速箱是比较耐用,最大可以承受350N.m扭矩,远远胜过大众7速DSG双离合250N.m的扭矩承受力。

  ◆后轮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挂有些遗憾,整体调校不错

  菲翔底盘采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的组合,匹配205/55 R16或225/45 R17规格车胎,其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值得肯定,毕竟底盘与运动车型博悦源自同一个设计结构,更重要的是拥有丰富的悬挂调校经验。但与福克斯、速腾相比,非独立悬挂并不占有技术方面的优势。

  推荐理由:1.4T 自动悦享版作为菲翔的自动挡入门款,不仅拥有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方面也拥有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遥控钥匙座椅高低调节等实用功能。尽管舒适方面不算丰富齐全,但考虑官方售价不过12.28万元,性价比无论是在菲翔车型中还是同级对比来看都十分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菲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