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比亚迪速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 13:27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比亚迪速锐

  指导售价:6.59-9.99万元

  推荐车型: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售价:9.99万元)

  优点:后起之秀,双离合起步平顺,与合资比相同价格配置高,遥控功能,1.5Ti发动机

  不足:工艺、技术方面与合资品牌尚有差距

  ◆外观逐步摆脱模仿

  尽管速锐与比亚迪旗下的F3、L3等车型有较多相似之处,但车头和车尾都引入了自我的设计语言,并非延续以往模仿的路线。当然,速锐还是走的家用路线,外观总体设计遵循了稳重大方的理念

  ◆内饰清新实用

  速锐的中控台设计十分传统,但通过温馨深色与浅色搭配,加上布局尚属合理,营造了简洁大方的并略带清新的风格。另外,速锐仪表采用虚实结合,转速和速度是传统圆盘设计,可以变化多种仪表背景光。而中间的彩色液晶屏,不仅提供了油量、水温,更提供了巡航里程、平均油耗、车外温度等常用行车信息。不足的是,速锐内饰不但依然缺乏软性材质,更重要是做工精致度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空间满足家用需求

  速锐轴距为2660mm,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不是很充裕,大约有一指的空间,而后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半,总的来讲空间满足大多数家庭日常使用是胜任的。速锐也提供了450升的行李厢,可以满足一般用车需求,但无任何座椅放倒功能无疑让空间拓展表现为零。

  ◆1.5Ti发动机先进而充沛,6速双离合基本达到设计初衷

  因为速锐售价十分便宜,因此选择1.5Ti发动机更为恰当,其拥有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从性能指标而言,已经超越了速腾等车型装备的1.4T发动机。比亚迪在自主车型中不但率先配备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更在成本控制上达到了新的高度,从而全面装备在速锐的自动挡车型上,售价方面更是让人惊讶。从实际用车来看,比亚迪的6速双离合在起步以及加速平顺方面还是跟上了时代潮流,只不过换挡响应积极性以及品质方面仍有较多提升空间,比如没规律的蹿车现象还是客观存在的。

  推荐理由:既然顶配官方售价都不到10万元,那么毫无疑问这个价位选择顶配速锐车型是合适的。比亚迪为这款速锐顶配提供了齐全的安全和舒适功能,包括多个安全气囊组、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导航、移动电视、可视倒车、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定速巡航等等,还率先配备了车外遥控驾驶功能,可以很方便在狭窄的空间内泊车以及进出。

  总结:尽管上文提到四款车型都不算新面孔,但上市已经有数年时间,技术方面可靠,成熟度高,比较值得信赖。其中菲翔外观内饰个性鲜明,除开受年轻人喜欢外,还拥有双离合变速箱合资车型中最高性价比的表现。

  速腾和福克斯的保有量大,保养和维修均很方便,不同的区别是,速腾空间更加理想,福克斯的运动性能当然是领先同级其他对手的。作为比亚迪的紧凑车翘楚,速锐依然有需要改进的部分,比如外观内饰工艺还有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等等,但极高性价比与超越合资车型丰富的配置无疑是让速锐在双离合变速车型中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比亚迪速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