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 13:27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

  指导售价:11.99-16.99万元

  推荐车型:2012款 三厢 2.0L AT旗舰型(售价:16.99万元)

  优点:运动性能更出色,科技配置领先同级

  不足:乘坐空间表现一般

  ◆外观造型犀利运动

  与上一代福克斯三厢相比(福克斯经典车型),现款福克斯三厢外形设计完全摒弃了之前那种圆润而中庸的做法,转而采用犀利动感的整车形象,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从福克斯新老对比来看,三厢版本的变化最为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因为新老变化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

  ◆内饰前卫科技,软性材质手感不错

  福克斯的中控台造型足够立体,密密麻麻的按键不但状如手机面板,配合不规则双筒式蓝白背景光仪表,更赋予了我们前卫科技的感受。另外,福克斯内饰用料比较讲究,中控台上部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质感都比以往有大幅度进步。福克斯高配车型还采用SYNC多媒体控制系统,可以语音发出操作命令。

  ◆乘坐空间表现一般

  福克斯轴距为2648mm,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三指左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余地不到一拳,作为一款紧凑车而言,乘坐空间舒适表现一般。尽管福克斯在后排空间方面未能做到让人满意,但三厢车型却拥有一个多达530升容积的行李厢,加上内部两侧平整以及可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其实用与拓展方面倒是非常抢眼。

  ◆2.0L动力更为先进充沛,6速双离合对于节油舒适贡献颇多

  这一代福克斯在动力方面进步很大,采用了1.6L和2.0L排量划分,不但彻底放弃了之前的1.8L排量,更引入了新的发动机技术,让1.6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92kW,峰值扭矩为159N.m,与老款1.8L车型性能基本持平。

  2.0L发动机虽然排量没有变化,不过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之后,最大功率达到125kW,峰值扭矩为202N.m,起步以及加速性能表现更良好。

  福克斯的自动挡车型全部采用了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结构以及配件供应商与大众DSG双离合有较多相似之处,不同的是福特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与换挡的动作都由电机来驱动,从而避免了油液、滑阀箱带来了故障问题。但是福克斯双离合也暴露出一些顿挫和异响的问题,耐用性方面也受到了一些考验。但无可否认的是,福克斯6速双离合换挡速度不仅快捷,平顺以及油耗经济性较4AT时代有了极大进步。

  ◆底盘稳健而精密,运动表现十分突出

  动力部分并不是福克斯的最大亮点,毕竟市面上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轻松胜过福克斯1.6L甚至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毫无压力。事实上,底盘才是福克斯的最大骄傲,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得到了横向支撑杆的加强,配合带有副车架的多连杆后轮悬挂以及前后轴较大的轮距,福克斯不但稳健,同时配合指向精准的电子液压方向助力,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如果说同级大多数车型拥有偏向运动驾驶的调校,那么福克斯就是将大部分设计精力都放在了操控乐趣方面。

  推荐理由:当下福克斯三厢优惠不算低,因此从运动驾驶角度出发,选择2.0L顶配(也是唯一的福克斯三厢2.0L车型)是可以接受的,他不仅拥有2.0L的先进发动机,更重要是除开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常见安全与舒适功能之外,还提供了同级十分少见的并线辅助与主动刹车安全功能,不但提供了后方车辆监控预警系统,更拥有自动刹车技术,预防追尾等常见事故发生。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