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各显神通 四款不同气质运动B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30日 13:52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以往谈到B级车领域,不少人总会习惯性的与大气稳重以及舒适宽敞划上等号。时过境迁,经过了10多年汽车市场井喷式的发展,国内B级车已经从单一的公商务或宽敞家庭用车理念束缚中走出来,不但偏向运动路线的新车越来越多,关注度和销量亦水涨船高。

  我们今天提到的4款车型,虽然分别来自美、法、日等不同品牌,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不尽相同,但对于运动这个关键词而言均不含糊,不但提供相应的动力、底盘设计作为操控基础保障,更走出了各自的特色道路,从而为憧憬激情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同的注解与丰富选择。

  根据市场关注度结合销量,加上个性气质的诉求,我们分别挑选了君威雪铁龙C5、马自达6 ATENZA阿特兹、DS5车型,给那些在家用代步与驾驶激情中找到双重快乐的消费者提供较为直接精准的推荐,并对4款运动B级车型不同用车气质做出合理解读。

车型名称2014款君威GS 2.0T自动燃情运动版 2013款东风雪铁龙C5 2.3L自动尊贵型 2014款马自达6阿特兹 2.5L蓝天尊崇版 2014款DS 5 1.6T自动雅致版THP200
厂家指导价 25.99万元 22.69万元 21.58万元 23.69万元
排量(mL) 1998 2253 2488 1598
长/宽/高(mm) 4843/1856/1494 4805/1860/1458 4870/1840/1450 4530/1871/1520
轴距(mm) 2737 2815 2830 2727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87 126 141 147
最大扭矩(N.m) 350 230 252 275
变速器型式 6AT 6AT 6AT 6AT
信息采集时间:2014-7-2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上海通用别克君威

  指导价:17.89-29.99万元

  优势:车型丰富,标配齐全

  缺憾:2.0L动力表现平平

  重点推荐:2014款 2.0T GS燃情运动版(25.99万元)

  ◆紧凑时尚动感,2.0T GS车型造型更犀利

  君威车型本身就十分时尚动感,而2.0T GS车型包围套件制造了车身低矮的视觉效果,进一步诠释其运动风格。具体而言,君威2.0T GS獠牙式进气口并不是装饰,而是真正能起到辅助进气效果,对于运动车而言尤为重要。君威2.0T GS双排气、车尾扰流板与其他版本一样,都是运动的直接体现。

  ◆内饰富有激情,轴距适合操控

  君威车型环抱式内饰本来就十分运动,而2014款2.0T GS更加偏向运动设计,新的仪表虚实结合,外加更加简洁大方的中控设计都很让人满意。方向盘不但大小合适,同时手感也很出色。2737mm轴距对于一款中型车空间来说属于够用,并不算宽敞,但较短的轴距也带来更为灵活的操控性。

  ◆2.0T动力性能充沛

  君威GS配备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000-5000rpm释放350N.m峰值扭矩,指标十分醒目,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尽管这个加速成绩没有达到许多人的高预期值,但是在这个级别已经算是佼佼者。

  ◆GS车型底盘针对悬挂、车胎以及制动系统进行了优化

  君威GS 2.0T尽管也是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组合,但调校不但更为硬朗运动更采用了HiPer-Strut前悬挂(类似麦弗逊结构的改进版本),HiperStrut悬挂有两个优点,一是能够防止出现扭矩转向,使车辆在急加速时仍能轻松控制方向;二是在转弯过程中保持车轮的负外倾角,使轮胎保持良好的抓地力。君威GS 2.0T不但配备了235/50 R18规格车胎,更采用前后通风盘制动系统(前轮采用的是意大利原装进口的Brembo四活塞高性能刹车盘),刹车盘在多次制动情况下抗热衰减更为有力。

  推荐车型:2.0T GS燃情运动版

  君威GS车型不但拥有全系最酷的外观造型,更因为搭载了通用旗下强劲的2.0T涡轮增压动力并对底盘进行优化,从而让操控性发挥到了一个新高度。在售3款君威GS车型中,我们推荐的2.0T GS燃情运动版是属于中配,比低配多出了座椅通风、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感应雨刷GPS导航等多项实用功能,而顶配尽管引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但价格高出了4万元,性价比无疑有所降低。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别克全新君威GS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