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2013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奔驰新A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8日 17:26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新A级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初

图为奔驰全新A级图为奔驰全新A级

  新一代奔驰A级基于MFA平台研发,奔驰老总蔡澈博士表示:“这是全新的(设计),每个细节都是全新的(设计)。”与突出功能性的老款A级不同,新车的外形设计强调对动感的表达,满怀信心甚至是带有一些攻击性的车头,更宽更矮的车身,带有LED的前大灯、独特的保险杠设计、短小的发动机盖、充满肌肉感的车身侧面用两根锋利的棱线点缀、LED尾灯、向车头倾斜的后挡风玻璃,以及大型车尾扰流翼。

  新车的车身长度相比老款增长487毫米达到4292毫米,宽度增长15毫米达到1780毫米,高度降低163毫米,奔驰表示新一代A级的风阻系数达到了领先同级的0.26。蔡澈预计有半数新A级买家将是首次选择奔驰品牌,“它不仅是一款理性的车,也是一款充满激情、技术先进的车。其外形设计令人眼前一亮,新买家将来自家庭用户,或许会是一些年轻人,或者是心态保持年轻的车主,以及更多的女性车主。”蔡澈对新一代A级的预期非常高,甚至将其比作是1996年上市并成为同级领头羊的SLK双座敞篷跑车

图为奔驰全新A级图为奔驰全新A级

  新一代A级抛弃了那些装在地板下的老发动机,换上全新一代直列四缸发动机。汽油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1.6升版本由合作伙伴雷诺供货,用于配备A180,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13 bhp和108 lb-ft(约合146 Nm)。更高端的动力则使用奔驰M270系列发动机,用于配备A200和A250,其中A200的输出为154 bhp和184 lb-ft(约合249 Nm),A250则与大众高尔夫GTi相当,达到208 bhp和108 lb-ft(约合348 Nm)。

  在柴油动力方面,奔驰提供OM651系列,这包括已经在新B级中采用的两款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用于配备A180 CDI和A200 CDI,最大马力输出分别为107 bhp和134 bhp,最大扭矩分别为147 lb-ft(约合199 Nm)和221 lb-ft(约合299 Nm)。A220 CDI则搭载了2.2升柴油机,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68 bhp和257 lb-ft(约合348 Nm)。

图为奔驰全新A级图为奔驰全新A级

  新一代奔驰A级标配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被作为选装配置。两套传动系统都将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作为节油措施,入门级的A160 CDI能够在综合模式下实现每公里99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是奔驰量产车的排放首次低于100克。

  按照奔驰的计划将推出带有4-Matic四驱系统的A25 AMG高性能版,挑战奥迪RS3和宝马M135i,但需要等到2013年。A25 AMG以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进行调校,马力和扭矩输出预计将达到350 bhp和332 lb ft(约合450 Nm)。

  新一代奔驰A级与B级共享MFA平台,因此悬架系统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结构。为了配合强大的性能表现,奔驰A250和A220 CDI将对前悬架进行特别调校,并换装AMG运动套件,配备18英寸合金轮毂和235/40轮胎。新车的转向系统采用更利于降低油耗电动助力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