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本第三工厂今年启动 要当“领跑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1:30   汽车商报  吴迎秋 字号:

  广本48万台产能明年就已经不足了。第三工厂今年启动。别的企业产能达到80%启动新工厂,我们必须达到100%才可以启动。

  记者:听您这样的描述之后,我们基本能够看到广本2020年二次腾飞的规划,产品、产能布局等等。这也是一轮新的扩张。当前对扩能大家议论很多,怎么看广本的下一步扩张?三工厂什么时候开始?

  姚一鸣:由于我们产品链丰富了,今后推出的车型竞争力增强,广本48万台产能到明年就已经不足了,我们必须要进行新一轮工厂产能的扩建,第三工厂的建设今年内就要启动。可能大家觉得在整个车市比较低迷的时候,广本却在扩张产能,会不会产能过剩?不会。广本每走一步都是扎扎实实,按照自己的规律以及速度来发展。我们按照整体事业计划推进,发现随着今后车型的增加,广本的产能将面临着严重不足,所以我们必须启动第三工厂的建设,从而在生产上、产能上予以保障。产能的提升必须有产品的支撑,根据我们2020愿景规划,产品线将大为丰富,产品力也将提升,这个没有必要担心。

  记者:广本过去发展放慢,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产能没有考虑到,这次产能扩张和布局,三工厂建设,大家会认为,原来吃了一次亏,现在都要补上,但是现在市场变了,市场在降速,另一方面,您又在扩张,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您对未来的市场怎么看?对未来的竞争怎么看?   

  姚一鸣:其实产能不足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但不是主要方面。产能这个问题,只要有钱,有时间,花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任何一个企业一定能够建设一个很好的新工厂,现在所要关心的是工厂建立起来后,有没有产品支撑,有没有市场,消费者对你的产品是否认同,使到产能不至于空置,这是我们广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别的企业可能只要达到最大产能的80%就可以启动新工厂的建设,而我们如果不达到100%,是不会轻易启动新工厂的建设的。我们为什么扩能,就是根据我们未来产品的导入,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判断规划而制定出来的,我们今后的产品线会大大丰富,从现有的四五款产品,提高到十款产品以上。

  另外,我们认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的十年,在经过此前的高速增长以后,会进行一次调整,但是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会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就是在未来10年市场每年增长5%,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这样的市场还是有发展的机遇,广本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愿景也是按这样的目标来设定。所以广本是一直按照自己的发展思路,按照自己的发展节奏,按照自己的内部运营规律,同时结合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和对未来的判断来发展,所以我们不会产能过剩。

  对于下一步发展,通过这次调整,广本准备好了。我们还是要当“领跑者”。

  记者:您希望广本未来在中国汽车产业当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姚一鸣: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考虑的,广本一定要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处于一个领跑者这样的角色。

  记者:看来通过这次调整,广本已经准备好了再一次冲锋,准备好了就意味着进入考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您给自己打多少分?

  姚一鸣:对所有的工作,广本都已经计划好了,并且也在实施,有些东西已经变成现实,但是今年以及乃至今后的每一年,对于我们整个计划的实施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求我们的企业,要结合愿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当前每一个计划,走好每一步,从而保证我们整个计划实施的成功和计划的实现。我觉得广本已经准备好了,将要进入二次腾飞的阶段,至于今后我们能够拿多少分,还是由消费者说了算。 

  记者:最后想要说的是,大家觉得广本一直很低调,也正是因为低调,外界也才会有那么多争论,其实你们几年前面对这个调整期的时候为什么不说?

  姚一鸣:对于说不说这个问题,可能跟广本的文化以及我个人的个性有关。广本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企业,合资双方都比较务实。广本正好又扎根在岭南,我个人也是广东人,岭南的文化就是埋头干,少说话,不争论,有时候做了也不说。如果是没有今天这样一个机会,我也不会说过多,但是我们确实是这样做的,甚至有些事,我们做了很多也没有说。通过这次访谈,我也把我们实实在在这么多年做的东西说出来,也让社会更好地了解一个真实的广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