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经销商退网事件纯属炒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1:30   汽车商报  吴迎秋 字号:

  经销商退网事件纯属炒作。躺着也中枪,是因为你曾经是行业的标杆。

  记者:听得出来,广本这次调整的决心很大,信心也很大;反思很多,措施也很多。但大家还是会担心,这种调整最终结果如何。特别是面对一些具体事件和问题时,这样的担心更明显。比如最近传说的“退网风波”等。

  姚一鸣:还是要感谢大家对广本的关心。这种关心与广本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地位是息息相关的。因为广本过去的辉煌,在行业都是标杆,自然,当你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大家也都会想到广本,关心广本究竟怎么了。广本这几年确实经历了一些变化,也受到了社会上的异议,包括我们进行合资自主,也包括供应商的劳资事件和经销商的退网,好的不好的,相关的不相关的都会与我们联系起来,有时我们甚至躺着也中枪。   

  经销商退网事件纯属炒作。这两个经销商,近几年都不符合我们品牌的管理指标和要求,也没有完成任务,最开始我们不是清退,而是进行了驻店整改。我们内部的机制是对做不好的店,先辅导培育,如果还不行,第二步是停业整顿。我们并不是让经销商去卖车的,而是要求做服务,对最终仍无法符合要求的特约店我们会启动退网程序。在启动退网程序之后,我们也提供了其他有实力的经销商对其进行收购,我们希望以最大的力量保护我们这个区域的车主的利益、我们的品牌。

  另外,经销商退网事件被炒作时,我们工厂5月份正在进行VOC、LPG等环保项目的改造,这个项目是响应政府的环保号召,2011年底就已经提出计划,停止生产全力进行改造,并非被报道的企业因库存问题停产。包括今年8月份,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设备调试。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