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G6新车发布会 另类少林十八铜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王希西 字号:

  比亚迪G6新车发布会

  少林寺十八铜人据说是为了防止武功未成的少林弟子私自下山,而设立的一项“期末考试”,只有武艺精湛的弟子才能击败十八铜人,得到下山的资格。对于少林寺十八铜人的记忆来源于一部漫画和一个影片。漫画是小时候看过的轻松搞笑的《乌龙院》,电影则是周星驰的大片《食神》中的片段。后者的印象尤为深刻,至今记得片中所谓十八铜人的少林弟子,外围一圈打拳练武,里面的和尚则是抄起凳子狂揍周星驰。当然,这肯定是一种恶搞,我相信真正的十八铜人阵还是有真材实料的,只不过不是轻易能看到罢了。

少林铜人阵现场表演少林寺十八铜人阵现场表演

   比亚迪G6上市少林寺十八铜人表演

  比亚迪G6的新车发布会倒是给了我个机会,在现实中见识了一把什么叫少林寺十八铜人。发布会还在倒计时的时候,舞台上闪烁的灯光下就能看到一些和尚打扮的表演者已经摆好Pose站定了。当时我就有点纳闷,不是真把少林功夫搬上舞台了吧!表演开始后,我深深的觉得这不止是少林武术的发扬光大,更是跟现代流行的有机结合。为什么这么说呢,少林寺的弟子摆出叠罗汉没有什么新鲜的,但是摆出千手观音的造型就比较有看点了吧。虽然不知道这千手观音造型是不是本就是少林武功阵法之一,只不过是现代人拿来用了一下,演变成红透中国的千手观音。但是当铜人们摆好了造型,还舞起了手中的扇子,场面就颇有艺术气息了。让盼望一场硬功夫的我恍如隔世。

  铜人们的后半场表演幸好硬气了起来,手中的长棍频频砸向舞台和对方头上身上。砸到表演者身上我真的不担心,想必都是习武之人,但是砸到舞台上我还是略微担心了一下的。这场少林寺十八铜人阵的表演,最终随着一位表演者被数只尖头长矛顶起而达到了高潮,总归也让我见识到了点真功夫,可惜有点少就是了。

少林铜人阵现场表演少林寺十八铜人阵现场表演

  其实新车发布会上的节目,并不需要跟新车有绝对的联系,谁说不可以纯粹为了现场气氛来点不一般的节目呢。只要表演精湛,效果比较有品质,再加上一点点创意,一定有大部分的观众买账的。但是与正常发布会的联系本身就差强人意,还有和尚舞扇子这段惊世骇俗的表演的节目,就比较难让人觉得这是锦上添花的一笔了,倒有点像正餐前的开胃菜,有点不新鲜的感觉。

场地:★★

嘉宾:★

形式:★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珊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