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江雷诺将成为东风雷诺配件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9日 09: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字号:

  陈乐

  根据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上公示的信息,东风集团与雷诺汽车合资工厂有望于2015年建成投产。而此前三江集团与雷诺合资建立的孝感三江雷诺,未来将成为东风雷诺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配件的主要生产基地。“是的,很多原来三江雷诺的员工将回来,在2004年停产之后他们就去了三江瓦力特了。”1月28日,记者从孝感市三江集团内部得到此确切消息。此前,关于雷诺与东风“借壳”三江雷诺国产的消息可谓轰动整个汽车市场。“不出意外的话,成为配套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至于具体的合作方式,只有等到协议正式生效才可以公开。”三江的一位高层透露说。

  1993年12月31日,雷诺汽车与三江航天集团斥资9800万美元组建合资公司,双方平分持有股份。1995年三江雷诺孝感工厂建成后,组装和生产商用车——塔菲克。至今塔菲克总共仅售出4000余辆,与9800万美元的投资形成鲜明反差,投资回报比例之低明显无法支撑公司的正常运营。2004年,三江雷诺宣布停产仅出售配件。

  根据国家汽车产业相关政策要求,由于雷诺-日产联盟此前在华已有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三江雷诺),如果不退出一家,则再无合资名额。因此三江雷诺所具有的生产资质可以说是东风雷诺能否成立的“准生证”。2004年,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对外宣称,雷诺一定会在中国国产,而且会选择东风集团作为唯一的合作伙伴。

  终于,三江、雷诺与东风三方达成协议,随着未来东风雷诺汽车合资工厂在汉建成投产,孝感三江雷诺将成为其主要配件厂,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及其他配件。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