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进口大众全新夏朗上市发布会昏昏欲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宗宇峰 字号:

  进口大众新夏朗上市发布会

    全新夏朗上市发布会的地点很凑巧的,选在另外一场让我印象深刻的发布会——MINI COUNTRYMAN发布会的隔壁。与MINI选择了自己搭建不同,新夏朗是借助了会议中心的整体空间布置,稳妥不出错。

进口大众全新夏朗上市发布会进口大众全新夏朗上市发布会

    走进场内,满眼的大众蓝,饮料和鸡尾酒、供游戏的飞镖、新浪微博大屏幕等一系列设计非常贴心,配合着略带爵士风格的音乐,给人以放松的感觉。而在正面的墙上,是巨大的全新夏朗的手绘风格侧视图,发布会正式场地的入口,就藏在这侧视图的车门处。临近发布会,车门像真车一样向尾部滑动,自然露出的入口给人以新奇的感觉。当时的我很喜欢这样的设计,独特而精巧。当然,顺便说一句,现场近百位媒体以及车企领导,主办方安排的晚餐是两名师傅片北京烤鸭卷给你吃,而且一次只能领一卷,再吃的话重新排队。这场景,您就自行想象吧。

舞台剧中,夏朗真车难得的亮了一次相舞台剧中,夏朗真车难得的亮了一次相

    而内场的设计丝毫没有亮点,我上大学时候的礼堂布置一下也能有这样的效果。虽然满眼是大众的LOGO和经典的蓝色,但上面一览无余的舞台和下面密密麻麻的座椅,让人总觉得不够满足。

    仅有一位领导出席的新车发布会 嘉宾这一部分对于全新夏朗上市发布会来说,简直就没有什么可写的。现场没有名人嘉宾助阵,也没有大众中国的高层集体到访。在正式上市环节,仅有一位领导上台讲话,在讲话完毕后,就是宣传片、演出、公布价格,然后就是结束了。在这场长达近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发布会中,有超过2/3的时间都留给了一部关于新夏朗的舞台剧。而这舞台剧,真是……您往下看。

    冗长而乏味的舞台剧 整场发布会唯一可称得上亮点的,就是一台根据新夏朗"众享7日新生活"为主题的舞台剧了。大众为了表现夏朗这款车"宜商宜居"的特性,精心设计了一出舞台剧,以一个建筑师的用车生活为表现形式,展现夏朗的多种用途。

这是想说"夏朗也卖萌"的意思吗这是想说"夏朗也卖萌"的意思吗

    总体来说,这样的创意是不错的,舞台剧也确实是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难得一见的表现方式,但是,居然分成了7幕!而每一出戏都要5-8分钟左右!算算吧,这样的话,光这出舞台剧就上演了将近一个小时。而坐在台下望眼欲穿等价格的我们,早已经上下眼皮打架了……

    而且,最令人发指的是,舞台剧中,少了夏朗真车的出现!摆放了三排座椅就算是车内,这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还有两个穿的像天线宝宝一样的人,扮演的角色居然是这台车!?莫非夏朗已经安装了苹果的siri?俺们真心已经过了看天线宝宝的年纪了啊。

    说起产品,大众出品这块招牌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但说起搞活动,大众的活动真心不敢恭维。这些年无论是车展的创意方面,还是新车上市发布会上,始终难以给人以惊喜。而且进口大众还有一个非常诡异的习惯,就是发布会上不公布价格,而是在发布会结束后,找个时间把价格发到媒体的邮箱。参加了几次进口大众的活动,发价格的时候总是非常凑巧的赶在晚宴、堵车或者已经深夜准备入睡的时候,这对需要熬夜赶稿的媒体来说,真是个有意思的设定。

场地:★

嘉宾:★

亮点:★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珊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