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A1上市 它与那些天造地设的明星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7:27   新浪汽车综合  杨铮 字号:

奥迪A1上市发布会

        说起奥迪A1上市会,肯定有不少五月天范玮琪的歌迷并不陌生。在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上,以鸟巢为背景的这场新车发布会几乎就是一场明星演唱会,厂商邀请了包括五月天,范玮琪在内的不少一线明星助阵。现场观众出汽车业内人士外,还有不计其数的歌迷为奥迪助威。

       奥迪A1上市 五月天大唱《倔强》震撼全场 新车上市邀请明星,已经不是新鲜的尝试了。只要是商业行为,自然少不了明星。汽车企业更是财大气粗,几乎都是非一线明星不请。所谓明星效应,就是企业在追求市场效用最大时采取的营销手段,它可以借助明星的正面形象树立产品形象。奥迪在国内并没有做品牌代言,仅在某些大型发布会或是路演活动邀请一些明星坐镇。这种追求个别活动影响力的明星效应相比长期代言来说成本低见效快。而更多汽车厂商热衷于长期明星代言的形式。上汽通用对此就乐此不疲,梁朝伟代言迈锐宝,莫文蔚代言凯迪拉克都成了最近的几个经典案例。

五月天一口气唱了好几首 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五月天一口气唱了好几首 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虽然奥迪不用明星长期代言,但是从奥迪A1上市会请到的几位明星,可以清晰的看出,奥迪A1的目标客户群体。五月天和范玮琪都是如今娱乐界红的发紫的一线明星,他们的忠实粉丝多数集中在八十年代的年轻人。而且有一定的阅历和经济及基础,他们思维跳跃,追求个性,向往自由,又不失理性。在音乐创作方面,五月天可谓是业界位数不多能抓得住灵魂的创作人。有不少作品歌唱理想,激人奋进。

范玮琪的出现也引起了大家的欢呼范玮琪的出现也引起了大家的欢呼

           再看奥迪A1的市场定位:作为奥迪家族个头最小的成员,无论是政府官员,商界名流,学术派都不是他的菜,它面向于那些有理想,有梦想的年轻一代。这些用户不仅要求时尚灵动,还理性的知道自己需要一辆动力和操控都能胜任的座驾。奥迪A1与显然更有它的现实主义。

     纵观这场发布会,奥迪赢在在产品定位与明星定位的准确结合。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有清晰明确的产品定位和目标市场定位,远比其他营销手段更重要。

场地:★★★★

嘉宾:★★★★★

亮点:★★★★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珊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