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亚特 菲亚特5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6款高品质进口小型车推荐(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8:34   新浪汽车   字号:

  菲亚特500

  发动机:1.4L

  变速箱:6AT

  指导价:16.98-22.88万

  快 评:同样走复古路线的精品小车,身材更小排量更低,价格门槛相对也更低!

  菲亚特500的尺寸的确小了不少,不过相信大多数成年人都不大情愿坐这类车型的后排,相比之下全新甲壳虫的后备厢容积更大,实用性上略高于菲亚特500。不过菲亚特500的售价有很大的优势,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后期维护成本也更低,并且它的保养周期本身就很长,为1.5万公里/次。当然,菲亚特500的最大卖点是时尚,街面上难得一见也可以成为个性消费者选择它的一大理由,在运动型方面,菲亚特500动力稍弱但因为车身小巧以及四轮四角设计的缘故,并不会落后对手太多,非独立的扭力梁式后悬挂在这里也许是个减分项,但对于一款轴距仅仅2.3米的微型车来说,使用独立悬挂就要再牺牲原本就不宽裕的空间,况且整车成本也增加不少,似乎更不划算。

  菲亚特500延续了历代车型的经典样式,车身小巧造型可爱。整体车身设计元素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如两大两小的四只圆灯,一大一小呈八字排布,如同瞪大眼睛又呲牙的米老鼠,非常可爱。尾部高高翘起的曲线与Nuova 500如出一辙,仿似骄傲的高高翘起尾部的动物,很有灵气。

  为营造复古氛围,菲亚特的设计师大胆地在中控面板上加入大面积的钢琴面板,将音响、空调控制单元巧妙地分割开来。中控台采用上黑下白搭配,简单而时尚,而白色的圆形按钮则借鉴了苹果的设计理念,相信苹果迷们会很容易接受这样的内饰设计。

  菲亚特500搭载了一台1.4L SOHC自然吸气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而与之相搭配的是一款六速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转速达到6500转/分钟时,能提供101匹马力(75千瓦),而在4000转/分钟时可以输出133牛米峰值扭矩

关注菲亚特500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菲亚特500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5.7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1升
优点:外观时尚可人,富有趣味性,悬挂韧性具有欧式特点,
缺点:后排头部空间局促,内饰做工有待提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小精致、大时尚的意大利经典,很难说清改用何种标准来衡量菲亚特500的价值,因为这种小车的性能固然重要,但经典的设计恐怕才是真正能打动你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