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刘智丰:不怕汽车社会矛盾 是前进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张宇星:这次车展上北京现代又展示了新的能源车,想请刘总讲一下贵公司在这方面的思考,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动作?

  刘智丰:往往是社会矛盾推动社会变革、技术革新,矛盾的出现并不是最可怕的,整个人类的发展都是因为矛盾在不断的更新,进行了一次次的品质的不断提升。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

  从我们理解汽车的发展,应该是纵观全球的,无论是美国、日本、韩国,他们的经济腾飞都是建立在四个轮子上发展起来的,我们工业化的时代,带动了20世纪整个经济的发展。中国也一样,包括我的媒体老师也问我,明年中国的经济会增长多少?

  一个是出口受到了限制,汇率也在内,还有房价也在调控。按照我们原来的感觉,汽车应该能够带动21个产业相关链的发展,所以汽车又是老百姓的必需品,真正的万元级的消费品就是汽车,所以未来汽车会保持在稳定和持续的发展,而且也是国家战略所需要的。

  制造强国需要汽车工业发展

  各位谈了新能源汽车,这个也是国家战略所需要的。我一直问一个问题,目前世界上领先的汽车技术是德国、日本,美国为什么没有排在内?我觉得美国更多的关注改变民生生活的一些核心的改变人类时代的核心的技术的突破。所以我也在琢磨中国目前状况,为什么提到了很多新能源的话题?

  中国有一个梦想,就是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汽车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超越日本,这个是从技术角度来讲,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做大飞机之后会真正的超过了美国,没有制造体系等方面的革新总体的拉动,很难实现中国在目前经济转型中的一个变化。所以汽车是未来拉动经济增长很重要的原动力。所以汽车发展是中国大势所趋。

  汽车社会矛盾是发展动力

  第二个强调的是所说的矛盾。从9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30年,我们都讲污染,我们国家的环保的法规也在不断的提升,包括电喷机的技术标准等等,安全的法规也逐渐的越来越严格。

  随着大家关注汽车,汽车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很重要的支撑点,它又有一定的社会问题,那么从整个发展上来讲会引导整个技术,包括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所有的都来源于这些问题,解决问题都来源于创新。所以引领技术革命、百姓生活水准的提高等更新一代的生活品质的原动力,所以我们不怕矛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