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年度产业命题之二三线市场专题 >正文

陈斌波:二三线城市交通问题已迫在眉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陈斌波:在发展的过程中这是一种必然,我觉得这种现状除了在今天的中国,在相对发达的美国的发展历程中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其中很多问题回归到原点,汽车到底是什么?汽车是一个交通工具,是解决我们个人交通的一种方式,但是我们交通的方式应该是多样化的,并不是一种方式。

  交通体系滞后造成汽车社会矛盾突出

  在今天中国社会发展的过程之中,它出现了这种类似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交通的整个体系导致的,包括我们的道路设施、包括我们的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包括我们的交通管理。实际上,如果站在时间长的角度来看,未来5到10年勾画出一个新的途径,新的问题是每一个人都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刚才谈到汽车带来的问题,它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所以说未来5年到10年之后,在大城市中公共交通一定是解决“行”的问题为主要的手段。我们很多人可能拥有车,但不会开着车上下班,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公共交通上面,用公共交通的方式来解决我们出行的问题。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二三线城市也到大力解决交通问题的时候

  但其实在国内很多中小的城市,公共交通是必须要有一定的规模才能发挥优势,我们现在每一个省市的交通规模都非常大,也都在解决交通的问题。但是未来交通解决的方式又是什么状况呢?由私人的角度来考虑,不可能依赖大量的交通工具。

  所以我说未来在大城市、比较中型的城市我们依赖于公共交通解决行的问题,在中小城市中我们更多依靠汽车、轿车、私人拥有车辆来解决出行的问题。所以我们也谈这个题目的时候也一直在想,比如说现在我们国家限牌、限购等政策不断在出台,因为车辆规模已经太太,交通已经是车多为患了,所以这个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所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而且从我们基本的需要解决的角度来看,我相信未来更多的私人轿车的拥有量在我们的二三线城市,特别是城镇,取决于我们城镇化的水平,甚至是县级以下的城市来解决交通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