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张宇星:汽车发展了但社会问题异常突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2: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1月22日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暨轮语汇年会在广州召开。“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暨新浪汽车轮语汇年会”由汽车企业高管、汽车媒体主编40多人参加,以专业、务实、深入、高端为特点,通过圆桌话题讨论、问答交流的方式,梳理今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作为新浪汽车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以下为"汽车与社会 发展中的矛盾 "话题研讨实录。

  苏雨农: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有请下一对话的嘉宾和主持人,他们是:主持人: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张宇星。嘉宾: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江淮乘用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媒体人:《新京报》汽车版主编何醒言;《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汽车版主编刘世瑜;《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

国际商报执行主编-张宇星国际商报汽车周刊执行主编-张宇星

  张宇星:我首先要感谢新浪汽车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进行交流,再一个是感谢在座的各位的坚持。今天到最后一组了是讨论汽车与社会的,在开始之前我想交流几个数据,之前我们在行业的发展对自身的数字非常清楚,比如我们从三年前的930多万辆到前年接近1600万辆然后接近1800万辆。

  今年9月份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总的机动车保有量是2.19亿,其中1.19亿都是摩托车。第二个数据,2010年全国共接到道路交通事故390万起,同比上升35.9%,其中涉及人员伤亡的是21.9万多,造成6.5万人的死亡,直接财产损失是9.3亿元。

  第三个数据是环保部做的一项调查表明,2010年全国330个地级以上城市五分之一空气质量不达标,2010年环境监测显示313个环保城市中的三分之一空气质量不达标,另外有全国667个城市有三分之二在高峰时间出现交通拥堵,京沪穗深等地车堵为患。

  我举这些数据的意思是,我们周边环境已经越来越严峻、越来越恶劣。今天我观察了一下,我们请到的几位老总非常具有代表性,东风本田请陈总先谈一谈,在建立汽车社会过程中这些矛盾是如何思考的?对这些发展中的问题有什么样的想法,包括谈一谈您的对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