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1汽车产业年度命题收题研讨会 暨轮语汇年会专题 >正文

李安定:市场竞争与自身实力是决定一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0: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李安定:时间不多,但是大家谈的都非常的精彩。大家都认定了一件事情,就是市场竞争是决定一切,自己实力的积累是决定一切的,叫什么名字,或者是保护和提倡都不解决问题,市场不相信眼泪,市场就相信实力。就是我们自己积累自己的实力就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站住脚,这一点刚才从长安、从广本、还有从三位媒体人,大家这一点上的表述是非常强烈的,所以我觉得中国汽车非常有希望。

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李安定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新浪汽车首席评论员李安定

  今天我顺便说一下,我非常欣赏奇瑞的尹同耀有一句话,奇瑞这样的企业大起大落,曾经一度在2004年的两会期间奇瑞把100辆东方之子送到全国政协当工作用车,马上就把奇瑞东方之子推掉,这就没有办法干了。过了3个月之后突然中央提倡自主品牌了,一下子就把奇瑞捧上去了,所有的部委都往奇瑞跑,所有的部门一下子就把他们捧到天上去了。

  所以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对,我们做汽车和挖土方没有什么区别,必须一锹一锹的挖,都是要实实在在。汽车这个东西,就是当年一汽的老总说了一句话,耐住寂寞20年做了自主品牌,得到了一致的抨击。现在来看,20年之后中国的自主品牌在世界上有3、4、5个就不得了了,就是天大的好事了。所以我说中国汽车60年,轿车30年,这个甲子过去了,下一个甲子是一个新的开始,能不能做好就看我们汽车人,以及汽车人后面的汽车媒体如何鼓劲,如何实干,怎么少搞大跃进,实实在在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个才是中国汽车的实力。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