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Forte福瑞迪

2011年度中国安全车推荐:标致40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6:18   世界汽车 字号:

  标致408

  PEUGEOT

  408

  总体得分:47.1

  推荐理由:

  “6+x”安全体系 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标致408标致408
标致408标致408

  标致408采用了全新的HLE高强度车身,通过分段式动能移转体系,在撞击时按照预定的程序分散撞击能量,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舱以及舱内乘员。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MPa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

  在C-NCAP 2010年的测试中,标致408以47.1分的成绩获得5星级安全评价。C-NCAP正面40%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分别考核车身正面和侧面的耐撞性。标致408在这两项试验中均获得了接近满分的成绩,证明了该车型安全车身设计的合理性。

标致408标致408

  除了出色的车身耐撞性,标致408还倡导了“预防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儿童安全、防盗安全及行人安全”+“驾驶者主观安全意识”的“6+X”安全体系,通过多种措施为标致408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车型志

  在标致所有车型中,标致408是第一款在中国全球首发的车型,同时也是标致首次在法国本土之外发布全新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标致408可看做是标致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专门研发的一款新产品。标致408的体型介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充足的内部空间使得标致408与其他A级车相比拥有巨大的优势。标致408采用与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的动力配置,装配1.6L和2.0L 2款发动机,并提供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2款变速器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横梁式半独立悬架的配合方式,总体调校偏向舒适。

  标致408在A级车与B级车之间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准A级车消费者来说,标致408的大车身和宽敞的空间以及实在的价格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Tips: 车重要还是人重要

  网络上有关汽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图片很多,很多人喜欢依据事故车的损坏程度来判断该车安全性的优劣。这是不科学的。在现实事故中,很多车辆虽然损坏比较严重,但车内乘员却没有受伤;而有的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事,但内部乘员却伤亡严重。从汽车安全设计的角度来看,宁可“牺牲”车辆也要保护内部乘员的安全。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